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妇联 > 新闻板块 > 儿童工作

四川举行第二届妇女儿童公益项目大赛决赛

标签:儿童工作 | 来源:中国妇女报 | 作者:许真学 任然

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记者许真学 任然 发自成都 11月25日,四川省第二届妇女儿童公益项目大赛决赛在四川电视台举行,省政协社会法制委员会副主任、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冉茂琴,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怀青出席决赛并致辞,省民政厅、省发改委及各市(州)妇联代表、社会组织代表、新闻媒体代表、高校社工专业学生代表共90余人共同见证这一精彩时刻。

四川省妇女儿童公益项目大赛由四川省妇女联合会倡议、发起和主办,自2018年首次举办以来,得到了全省各市(州)社会组织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据悉,今年的大赛在近百个公益项目中展开,涵盖了妇女就业创业、赋能单亲妈妈、关爱农民工子女、关爱留守儿童、聚力家庭教育等多个领域,一定程度上既满足了妇女儿童的现实需求,又弥补了社会服务于妇女儿童的缝隙。

经过角逐,妇女发展类《超级妈咪帮——单亲妈妈自组织孵化暨经济赋能》项目、儿童关爱类《“杏儿计划”儿童性教育扶持》项目、家庭建设类《“幸福航天微爱·家”家庭正面管教促进》项目夺得本次大赛的冠军。赛后,在场省市(州)妇联组织工作者、妇女儿童公益服务工作者、高校社工专业学生代表等纷纷表示,将带着对妇女儿童公益事业的情怀,积极参与到公益服务项目中。

张怀青表示,通过大赛让这些社会化、专业化的项目能够在更多的领域得以推广,更持续地帮助到有需要的妇女儿童。

  • 分享:
  • 编辑:袁梦佳     2019-11-27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