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妇联 > 新闻板块 > 交流联谊

“北京论坛”聚焦女性国际民生项目

标签:交流联谊 | 来源:中国妇女报 | 作者:徐旭

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记者徐旭 发自北京 近日,第九届公共外交“北京论坛”(2019)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举行。本次论坛主题为“公共外交与全球伙伴关系网络”,由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和北京市妇女联合会联合指导,并首次在平行论坛设置了女性分论坛。女性分论坛由北京市妇女国际交流中心和北京外国语大学公共外交中心联合承办,聚焦女性国际民生项目合作双边与多边经验。

女性分论坛分为两个版块,一是着重讨论妇联组织在妇女公共外交中的作用,二是着重交流女性国际民生合作在各国的具体经验。北京市妇联通过分析首都妇女公共外交的典型案例,分享首都妇联与智库合作的妇女公共外交研究成果,提出了对妇联作为枢纽型社会组织在对外交流工作中角色定位的思考。朝阳区妇联代表讲述了妇联组织立足本区国际资源突出的特色,以使节夫人、国际家庭和巧娘等作为重要工作抓手,将妇女公共外交通过生动亲切的方式落地街道、社区和家庭的基层经验等。

在论坛主旨发言环节,联合国妇女署原项目协调员郭瑞香分享了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中性别平等指标的全球现状,论证了中国从推动性别平等和妇女发展的角度履行国际承诺、开展公共外交的独特优势,强调全球伙伴关系是支撑男女平等参与、贡献和受益的纽带。

在女性国际民生项目合作经验交流版块,外交部前驻外大使夫人杨宝珍分享了她在非洲成功指导的妇女发展民生项目,强调务实共赢思维是维持项目可持续发展的关键等。

  • 分享:
  • 编辑:袁梦佳     2019-11-27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