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妇联 > 新闻板块 > 家庭工作

佛山挂牌成立家教家风实践基地

标签:家庭工作 | 来源: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 | 作者:林志文 何莒安

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记者林志文/何莒安 发自佛山 广东佛山市妇联近日举行首批家教家风实践基地挂牌仪式,首个家教家风实践基地率先在禅城区南庄镇紫南村的广府家训馆挂牌。

揭牌仪式上,佛山市妇联负责人表示,创建“家教家风实践基地”,是妇联组织“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实践,也是实施全国和省妇联“家家幸福安康工程”的有效举措。各级妇联要充分发挥实践基地优势,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新时代家庭文明建设活动,使“基地”成为培育良好家教家风的“学堂”,将“基地”建设成为弘扬传统文化、建设家庭文明的“书房”,成为带动民风社风,促进社会和谐的“暖房”。

据佛山市妇联介绍,首批佛山市家教家风实践基地,重点在主题公园等公共服务阵地创建或向非遗传承基地、研习社等延伸。同时,基地将充分发挥实践教育的功能和作用,注重体现佛山本土特色,发挥家庭教育的基础作用,助力乡村振兴。


  • 分享:
  • 编辑:刘丽君     2019-11-27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