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首页栏目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女报社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全面深化妇联改革

标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来源:中国妇女报 |

全国妇联召开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全面深化妇联改革”现场推进会,对标对表四中全会精神,梳理各项改革任务完成情况,总结推广成功经验,研究部署未来工作。这对于推进妇联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发挥更大作用,在全面深化妇联改革生动实践中开创妇女工作新局面,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妇联是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妇女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妇联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把妇联改革作为全面深化改革重要组成部分进行设计、谋划和部署,深刻阐明全国妇联改革的主要任务、实践路径和工作要求,为妇联改革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全国妇联改革方案》,吹响了妇联改革再出发的冲锋号,是新时代赋予妇联组织的神圣使命,也是妇女事业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

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全国妇联改革方案》实施以来,妇联系统上下联动,紧紧围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这条主线,始终不渝坚持党的领导,把强“三性”贯穿改革全过程;始终注重加强顶层设计,妇联领导机构得到优化、履职更有活力;始终重视夯实基础,妇联基层组织得到极大前所未有加强;始终突出家庭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基础性重要地位和作用,服务妇联家庭的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始终加强作风建设,妇联干部队伍素质能力实现整体性提升,妇联改革取得一系列阶段性重要成果,一定程度上推动实现了妇联组织形态的重构、妇联组织形象的重塑,一定程度上使妇联组织的面貌发生深层次的可喜变化,在参与治理实践、激发和调动广大妇女群众的创造活力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成绩令人鼓舞,改革还在路上。面对新任务新要求新部署,妇联改革距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要求,距离妇女儿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更好发挥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更好担当党开展妇女工作最可靠最有力的助手,需要我们将妇联改革向纵深推进,把妇联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更好服务大局、服务妇女。

妇联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妇联改革,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彰显巾帼作为。这就要求我们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四中全会精神实质,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四中全会对妇女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坚决落实好党的领导制度,持续完成好县级妇联改革任务,巩固深化基层改革成效,继续创新工作方式和运行机制,着力加强妇联基层队伍建设,以改革为动力开创妇联工作新局面。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把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融会到思想中、体现到行动中、贯彻到工作中,妇联组织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深化妇联改革;要始终锐意改革、真抓实干。要以启动实施“县级妇联改革破难行动”为契机,进一步抓好县级妇联改革,进一步强化基层导向,进一步创新网上妇女工作,进一步在“联”字上下功夫,进一步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最大限度调动妇女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奋斗新时代。

改革中流击水,奋进未有穷期。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自我革新勇气深化改革,用抓铁有痕精神落实责任,为书写“中国之治”新篇章贡献巾帼之力,为推动妇女事业再上新台阶绽放巾帼之美。


  • 分享:
  • 编辑:韩佳宁     2019-11-27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