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职场

华熙生物挂牌科创板 中国玻尿酸女王受关注

标签:职场 | 来源:中国妇女报 | 作者:罗文胜

fae0b2558ed54c8faa95a3da0fce94b0.jpeg

11月6日,全球最大的透明质酸(又名玻尿酸)制造商华熙生物正式挂牌科创板。上市首周,公司总市值冲至近500亿元。以11月12日收盘,华熙生物股价回落至97元每股估算,第一大股东、公司董事长赵燕所持59.06%股份,身家高达275亿元。

d7e085d944d2434993896101d659caa9.jpeg

华熙生物的主营业务包括透明质酸及其他生物活性物质原料、医疗终端产品和功能性护肤品。其中,超过半数收入来自透明质酸原料产品,但这一比例近三年来呈下降趋势,而功能性护肤品的收入则逐年增加。去年刷爆朋友圈的故宫口红即华熙生物旗下自有护肤品牌产品与故宫博物院推出的联名款。华熙生物招股说明书预测公司前三季度营收与净利最高分别为13亿元与4.5亿元,同比涨幅50%与40%。

这并不是华熙生物第一次登陆资本市场。早在十年前,华熙即已在港交所上市。2017年,赵燕全资持股的Grand Full提出退市提议,华熙完成私有化。

  • 分享:
  • 编辑:袁梦佳     2019-11-22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