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女主角

赵明琪:会继续加大在中国市场的投资

标签:女主角 | 来源: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 | 作者:姚晓岚

11月6日,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举办期间,普洛斯资产中国区联席总裁赵明琪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阐述了对于第二届进博会、上海营商环境和中国市场的看法。

“我们看好中国市场的发展前景,认为中国是值得长期投资的市场。未来,我们会继续加大在中国市场的投资。”赵明琪说。

“中国机会”的内涵很丰富

谈及普洛斯如何看待进博会这一平台,赵明琪说,进博会给全球的企业提供了一个开放沟通的平台,将全球的最新产品和技术集中展示,加强国家之间、企业之间的交流和业务探讨,将促进贸易全球化的发展。期待能与更多的潜在客户和合作伙伴深入沟通和交流,探讨未来的业务合作,实现业务的协同发展。

进博会对海外企业(含外资企业)蕴藏着怎样的商机?赵明琪表示,“中国机会”的内涵很丰富。一方面,这是进口商的机会。随着中国经济发展,国内消费需求日益提升,以电商为代表的新零售崛起,越来越多的进口商品希望进入中国市场,赢得中国消费者。

另一方面,中国机会也需要更多更专业的贸易服务商。比如,进口商进入中国市场需要有更加专业、更有针对性的进口商品和进口贸易服务。

问及未来在中国市场的规划发展,赵明琪称,中国市场在普洛斯全球业务中占很大比重。“我们看好中国市场的发展前景,认为中国是值得长期投资的市场。未来,我们会继续加大在中国市场的投资,除了继续拓展全国性物流园及产业园设施网络,还会通过多元化的产品品类,利用资本、科技以及大数据,为客户提供综合解决方案,打造囊括金融服务、数据科技、资产服务运营、新能源等领域的智慧物流生态体系。同时,我们将拓展多品类的资产投资,不断发展扩大专业化基金管理平台。”

物流行业正从劳动密集型向技术密集型转变

谈及物流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赵明琪认为,近些年,随着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发展和普及应用,看到越来越多的新产品、新技术在物流行业得以应用,推动了行业的信息化、智慧化,“物流行业正在从劳动密集型向技术密集型转变,目前正处于以智慧物流技术实现设备与人力的协同作业的阶段。”

她说,从长期来看,以自动化、智能化设备替代人力完成各项物流作业是发展趋势。智慧物流的发展是由几个因素叠加推动的:市场需求、技术发展、人力成本不断上升、政策环境以及资本的助力。“因此,需要各方共同努力,从政策、技术、资本等多方面支持智慧物流的发展,最终让整个产业链享受智慧物流带来的便利。”

2018年5月,普洛斯设立了私募股权投资平台隐山基金,专注于投资物流生态领域。对此,赵明琪说,隐山基金重点关注物流行业内的创新技术和创新商业模式,运用科技和大数据提升物流资产的效能。“隐山基金已经投资了G7、立镖机器人、主线科技等行业内拥有领先技术的企业,未来也会持续关注现代物流集成运力、食品冷链等领域的创新型企业。”


  • 分享:
  • 编辑:明小玉     2019-11-21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