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权益

四川积极开展调研:多举措加速性别平等地方立法

标签:权益 | 来源: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 | 作者:许真学 任然

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记者许真学 任然 发自成都 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记者11月19日从四川省妇联获悉,按照年初制定的四川省人大2019年立法调研计划,本月起,四川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以下简称省人大社会委)、四川省妇联就《四川省性别平等促进条例》开展了相关立法调研工作。

在11月6日召开的立法调研妇联系统座谈会上,省人大社会委、成都大学、四川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相关专家在社会性别定义、政府职能建设、监督评估机制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省妇联相关部门及各市(州)妇联干部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讲述了相关法律、条例在当地的实施情况。会议同时要求,各级妇联要高度重视和积极参与此次调研活动;调研组要切实做好调研工作,合力为省人大立法提供切实可行的理论支撑和实践参考。

11月12日至15日,省妇联还联合省人大社会委,赴广东省深圳市和江苏省南京市开展了相关地方立法调研,实地考察相关基地、示范点,召开调研座谈会,深入了解了两地在性别平等和家庭教育地方立法方面的先进理念、经验和做法。

据悉,省人大社会委、省妇联已联合发起《四川省性别平等促进条例》立法问卷调查,调查发布至今,已有近8000名网民参与。另据省妇联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此前已就家庭教育促进条例立法开展调研,并形成了《四川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草案)》,本次调研也促进了该条例(草案)的进一步完善。

  • 分享:
  • 编辑:吴苏锦     2019-11-20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