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工作专区 > 创业创新 > 最新动态

杭州举办第三届女性创业创新大赛

标签:最新动态 | 来源:中国妇女报 | 作者:姚改改

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记者姚改改 发自杭州 11月18日,“铿锵玫瑰,风起钱塘”2019杭州市第三届女性创业创新大赛暨杭州市十大女性项目颁奖典礼在萧山区举行。

活动自10月18日启动以来,得到了海内外创业女性的高度关注和热情参与,短短两周征集了海内外女性创业项目327个,筛选出的111个项目,经专家团从创新力、项目潜力、品牌知名度、盈利能力等8个维度的审视评选,产生前30强。这30强项目100%获得了头部风投机构的融资,30个项目总估值超过200亿人民币,其中7个是估值超10亿人民币的独角兽和准独角兽。

与上两届相比,本次大赛参与面更广、参与度更高,产业更聚焦数字经济、人工智能,更国际化,并首次出现在杭外国人报名参赛和海外项目报名参赛。参赛项目的女性创始人30%拥有博士、硕士等高学历,而且大赛挖掘出一批女性创新创业人才和成长性较好的创新项目。大赛最终决出2019杭州市十大女性创业项目和杭州市女性创业新锐项目十个。

与此同时,萧山区自今年以来,通过建联盟、设基地,开展培训、推出分享会等载体,带动了更多萧山新女性积极创新创业。大赛结束后,萧山区还将持续加大“双创”支持力度,并诚邀与会人员与更多的创业者选择萧山、落户萧山,共同书写创业精彩篇章。

  • 分享:
  • 编辑:袁梦佳     2019-11-20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