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女主角

刘双燕:扶贫战线的税务巾帼

标签:女主角 | 来源: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 | 作者:记者 王蓓

人物简介:

在脱贫攻坚战场奉献了自己的光和热,给贫困地区群众带去脱贫希望的扶贫干部刘双燕,是近日全国脱贫攻坚奖表彰大会上获得表彰的23位女性之一。

刘双燕,44岁,安徽亳州市税务局党建科副科长,现任安徽省亳州市利辛县汝集镇朱集村党总支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长。她是税务战线的“巾帼英豪”,她是扶贫路上的“铿锵玫瑰”,她是全国为数不多连任三届的下派女书记,她出生在城市却把最美芳华留在了希望的田野上。她屡经生活磨难,母亲和爱人相继去世,却笃定信念,振作精神,矢志脱贫攻坚事业。她一手将基础设施建设落后的贫困村打造成省级美丽中心村,荣获2019年全国脱贫攻坚贡献奖。

与村民心贴心 齐步迈入小康

我从2012年开始驻村扶贫,连续任安徽省第五、第六、第七批选派第一书记,今年是我驻村扶贫的第八年。八年的驻村扶贫让我的脚下沾满了厚厚的泥土,心中盛满了对贫困群众的浓浓真情。我收获了贫困乡亲的认可,脱贫攻坚让我的生命更有价值、更有意义!对我来说,这八年既是初心坚守,更是使命担当!

很多朋友说我傻,去农村一待就是八年,问我到底图啥,我图的是让党和国家的精准扶贫政策在村里落地生根,图的是不让村民们的美好生活愿望落空,图的是不让九泉之下的母亲和爱人失望!

刚到村时,村民们对我这个城里姑娘满是怀疑。但我坚信,只要给村民们切切实实带来实惠,带领他们找到脱贫致富路,一定能获得真正的信任。八年里,我两次向组织申请继续留任,感受着乡亲们对我的称呼从“刘书记”到“双燕”“闺女”“姐妹”,昔日的贫困村找到了脱贫、减贫的路子,贫困的村民们相继脱贫摘帽,我心中充满了感动和坚持的力量。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习总书记的话一直激励我前行。脱贫攻坚这场硬仗还没结束,我的扶贫之路还在继续,我愿意继续做乡亲们的“亲闺女”,愿意用自己的绵薄之力,让刚刚脱贫的乡亲们,一个也不少地和全国人民一道,走进小康社会!


  • 分享:
  • 编辑:明小玉     2019-11-20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