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公共栏目 > 新闻排行

这两天别催快递了…双11后有快递员一天只睡三小时

标签:新闻排行 | 来源:钱江晚报 | 作者:记者 方力 谢春晖

  拿了工钱的快递员秒消失,赶去救场的小哥都快哭了……

  这两天,大家就别催快递了

  本报记者 方力 谢春晖 文/摄

  昨天早上,钱报记者接到读者报料:杭州滨江明月江南西区门口,包裹堆积如山,听说有快递员跑路了。

  钱报记者赶到现场核实情况。

  “累瘫了,昨天我只睡了三个小时。”韵达快递滨兴片区的负责人小余在小区西门路边“摆摊”,四五百个包裹堆成小山。

  小区门口快件堆积如山

  赶来救场的都快哭了

  “有个小伙子拿了工资秒消失,他手上积压了两三千个快递,昨天晚上我不得不摆地摊,送不完收走,今天早上5点又摆出来,估计今天还有1000个快递到了,我怎么送啊?!”小余,穿了一件黄色防风外套,只睡了3个小时,都快累哭了。他边整理快递边在电话里把快递员跑路的事情报给派出所。小余说,那个年轻人是新来的吃不了苦,一个月七八千块的工资,大家都是一天派三四百件,也不会很累,每家的快递员都差不多的。

  天空阴沉沉的,不时飘小雨,“我已经叫人去买雨棚了。”负责人不住地叹气:“小件不能放在物业,早8点至晚8点我们不能进小区,丰巢快递柜子又没有空位,双11期间的快件那么多,面对这烂摊子该怎么办哦。”

  雨越下越大,“那么多快件要遭殃了。”一个穿风衣的女士嘀咕,她是来找自己的快件的,“15日就显示在派送了,怎么还没送到呢?”

  “我要一件件编号,再给我点时间好吗?”小余昨晚大部分时间在应付各种质问,唯一感到幸运的是,尚未有快件遗失。

  小余告诉钱报记者,前期他的这个站点30多个快递员离职了5人,而双11期间工作量是双倍的,当务之急要去找20个快递员临时来帮忙。韵达快递已经派人来支援,马路上堆积的快件已经装车要运到物业临时辟出的地方去。“目前仓库堆积了近六千件快件,我们全部会统一编码,业主们凭编码来领取。”

点击进入下一页

       上图:明月江南门口的包裹堆积如山。

  他干快递十年:

  我们这行都一样辛苦

  下午一点,好消息传来!摊开在马路边淋雨的快件全部运到了物业临时辟出的一个200平方米的商铺里。“雨这么下,我很慌的,现在安全了。”小余松了一口气。

  小余到杭州干快递10年了,从小哥干到站点负责人,什么苦都能扛。

  下午1点半多,他才从小货车里拿出早就凉透的盒饭。刚塞了一口饭,电话又响起来。就这么断断续续的,到下午两点,一盒饭终于扒拉完了,“幸好有外卖,我们能吃上口饭。”小余憨憨笑了笑。

  他似乎又充满了信心,嗓音爽朗起来:“我1个小时可以搞定几百个包裹的编号,物业也同意了,晚上8点我能进小区把快件投进快递柜子。”这个难关在物业等的关照下,小余觉得他们能够挺过去。“我已经和朋友分好工,等晚一点临时工陆续到位,大家一起干,处理起来也快的。”

  与此同时,两个临时赶来帮忙的快递员赶紧扒拉几口炒饭,马上一场硬仗要开始了。

  本来钱报记者还想继续问问小余的工作生活,小余摆摆手,“我女儿读小学六年级,原来我老婆在工厂上班,我干快递,两个人都接不了孩子,现在只能让老婆把孩子带回老家上学,方便照顾。我没有特别辛苦,只要干了这行,大家都一样的。”

  看着他步履不停的样子,钱报记者不忍打扰,对他来说,多耽误一分钟就有可能少编一个快件的号。

  扛不住压力临阵脱逃

  其他区域也有

  事实上,快递员临阵脱逃不是个例。家住彩虹城的业主也有类似遭遇,说自己昨天上午收到中通快递的短信,“负责投递的小哥不堪双11重负走人了”,“短信是群发的,说的也很坦诚,让我们自取快递”。

  钱报记者按照这位业主提供的联系方式打过去,电话那头,一个快递小哥语速飞快地说:“我那个年轻同事,可能是送件压力太大吃不消走掉了,我来接替他,迟到的快递这两天都会送完的,请放心吧。”他很快挂掉电话。

  网友小哥@唐也是一个曾经的快递员,他给钱江晚报留言说:“我去年前年也是快递员,这个真没办法的,双十一那个快件来得吓死人,往往你刚送完一车回来可能又是堆成山一样的快件,公司又没有加班费,每天要送到半夜,送不完还要罚款,双十一期间我一天最多送过一千多件,干活的时候真想直接跑路……”

  “双十一可把我们的业务员给累惨了,这几天每天的送件量,几乎是平时的三四倍。”圆通快递杭州钱江新城分公司的负责人叶经理说。

  看着公司的快递员们风里来雨里去地工作,叶经理也心疼。最近,分公司在各个快递员负责的区域内租了空地,由分拣员定时将新到站点的快件分拣到各块空地,并由专人看管。“这样他们就不用一趟趟往站点去拉货了,就近取件送件。”叶经理说。

  同时,分公司还在双十一期间制定了“帮扶规则”。“有些区域的快递员送件量比较少,我们会派他去帮助那些送件量特别大的快递员。”叶经理说,其实在快递员之间也有着非常深厚的“革命友谊”,只要有快递员需要帮助,空下来的快递员都伸出援手。“大家肯定是想着把当天的快件尽早送完。”

  另外,分公司还“承包”了快递员的中饭和整天的饮料。“我们给每个快递员定了盒饭,两荤一素,每天中午由后勤人员送到快递员手中。”同时,在分公司里还备了红牛、可乐等饮料,供快递员自取。

  “今年双十一快递量比往年多了很多,我们正在考虑等‘战斗’结束,给业绩突出的员工们发个奖鼓励鼓励。”叶经理说。

  这几天,如果你收到快件,请给他们一个微笑,一句感谢,如果快件送晚了,也不要“夺命连环催”哦!


  • 分享:
  • 编辑:肖婷     2019-11-19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