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女主角

高燕梅:用行动证明干事创业男女平等

标签:女主角 | 来源: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 | 作者:记者 袁鹏

人物简介

在10月17日全国脱贫攻坚奖表彰大会暨先进事迹报告会上,获表彰先进个人中,挂职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卫计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的高燕梅,把藏族群众当亲人,千方百计为贫困家庭解决生活上的困难,始终坚守扶贫一线,被称为“甘南草原上盛开的最美的格桑花”。

高燕梅,天津市河东区妇联副主席,2016年7月,作为天津市第二批援甘干部到甘南藏族自治州卫计委挂职党委委员、副主任。3年间,她用自己的双脚丈量全州4.5万平方公里的土地,当地群众的需求在哪儿,天津的帮扶就在哪儿。针对当地医疗条件落后的问题,她创造性地提出“以人才扶智带动医疗扶贫”的工作模式,

3年来,“组团式”+“院包科”的帮扶举措,在甘南大地,处处开花,不仅极大缓解了当地群众看病难的问题,也为高原打造出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伍,让天津与甘南的深情,像格桑花般灿烂绽放。

用行动证明干事创业男女平等

2016年7月,我作为天津市第二批援甘干部被组织上选派到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卫计委开展健康扶贫工作,我也成为天津市河东区第一个派出去挂职的女干部,天津市妇联系统唯一一个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女干部,组织上给了我男女平等干事创业的另一个舞台。

作为攻坚战中的突击队员,我内心承载着强烈的历史担当感,舍小家,顾大家,成为这场没有硝烟的脱贫战场上的先遣团;承载着1500万海河儿女的嘱托,进藏寨,访农家,成为这段书写津甘友谊共同团结进步的排头兵;承载着派出单位的使命,交实底,透实情,成为这场组织联姻结对共建的见证者;承载着个人的抱负与梦想,抗缺氧,耐寂寞,成为2020年全面脱贫奔小康的国家战略的亲历者和践行者,思想上做好了再次干事创业的准备。

在海拔3000米的高原上,我耐心细致地寻找健康扶贫的切入点,果敢坚强推进健康扶贫的落脚点,用超常的毅力和耐力挑战生命的极限,用出色的工作成效和工作业绩回报组织的信任,行动上证明了男女平等干事创业的可行性。

作为生活中一个普通的女性,我是父母眼中始终牵挂的女儿,丈夫眼中顾不了家的妻子,同事眼中风风火火的“女汉子”。我眼中的男女平等,不是一句口号,不是一句空话,需要女性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奋斗去争取。我希望广大女性,用行动去诠释男女平等,用聪明才智去绘就属于自己的一幅幅美满幸福的生活画卷、壮丽恢宏的家国情怀画卷。



  • 分享:
  • 编辑:明小玉     2019-11-19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