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工作专区 > 社区中国 > 最新动态

北京: 129项服务让居民享受“一站式服务”

标签:最新动态 | 来源:人民网

“您好,请问办理什么业务?”“我想办理医保二次报销。”“马上给您办理。”这样的对话每个月在北京市西城区天桥街道永安服务站办事大厅都会出现。

将居委会的事务性工作梳理、剥离,整合到专门的服务站空间、由专门的社工协助办理,由此,服务质量、时间都得以优化,这是发生在西城区天桥街道的社会治理新改革。天桥街道持续推进和探索社区治理新模式,在北京市率先实现“多居一站”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动“多居一站”转型升级,从单一的政务事项服务站向多功能、全方位、综合性服务站转变,服务事项数量从78项增加到129项。

“光有政务服务站目前来看是远远不够的,这次我们升级服务功能,拓展了党建、文体、物业、公益服务等,让群众切实享受到家门口的便捷。”天桥街道办事处工委书记宫浩表示,服务站的转变不仅体现在服务事项数量的增加上,在形式上也是向多样化、个性化服务转变,希望居民把服务站当作大家的“客厅”,足不出户就能得到优质的服务。 (据人民网)

  • 分享:
  • 编辑:任婕     2019-11-18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