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工作专区 > 社区中国 > 最新动态

“奋斗新时代 梦圆小康年”

2020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正式启动

标签:最新动态 | 来源:中国妇女报 | 作者:强洪 黄雪莹

■ 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记者 强洪

■ 黄雪莹

11月5日,第九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在武汉百步亭社区正式启动。来自山西、内蒙古、江西、山东、广西等地的代表齐聚武汉参加启动仪式。本届社区网络春晚以“奋斗新时代 梦圆小康年”为主题,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搭建网上“初心展馆”,展示各地基层社区治理成果,打造群众文化盛宴。两万多个社区将以小品、歌曲等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参与全国社区网络春晚。

10米“小康长卷”亮相社区网络春晚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13名社区书画志愿者代表挥毫泼墨,洋洋洒洒绘出10米小康长卷,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晒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年的百姓幸福生活图景,一笔一画,吸睛力十足。

谈及本届社区网络春晚主题,“全国最美奋斗者”、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执行副总站长王波介绍:“即将到来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我们希望通过社区网络春晚,号召社区居民用奋斗的姿态,书写无悔的人生、展现最美的风采,实现小康梦想。”

据了解,本届社区网络春晚还将精心打造线上“幸福博物馆”,发动全国社区居民通过拍家宴、拍收入、拍生活……晒出居民衣食住行变化大,幸福指数节节高的主旋律。 

主创团队用九年时间持续输出高品质社区文化盛宴

本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拥有六大亮点,包括开发线上“朗读亭”,搭建“初心邮局”,开展“我为社区治理献一策”等活动,从内容到形式均有较大突破。现场主创团队齐齐亮相舞台,响应倡议。

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办公室主任郭劲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宣传工作者,要积极投身春晚各项工作,努力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打造成基层宣传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重要平台,更好地传播社区‘好声音’,宣传国家‘好政策’”。

据悉,本届社区网络春晚还将面向全国社区发起“全国道德模范”“最美奋斗者”学习宣传活动,打造线上“最美笑脸墙”,网友可一键生成“学‘最美’”海报,票选出心中的“最美社区志愿者”“最美社区志愿服务组织”,号召全国社区百姓学习英雄事迹,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7名学员代表担任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宣传大使”

活动现场,四位社区代表以饱满的热情朗读寄托入党初心的一封信,并将寄托自己初心诺言和美好期待的信件庄严投入“初心邮筒”,等待来年开启,让时间见证党员“承诺·践诺”的担当精神。

“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安,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2020年,社区养老体系将更加健全完善,我们老年人的生活将会更加丰富多彩,有滋有味。”百步亭社区一居委老党员马宏茂在台上深情诉说自己的初心信件,希望将自己的初心融入社区建设中去,融入文艺作品中去。

7位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学员代表在活动现场被聘为“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宣传大使”,进一步推动基层群众文化活动蓬勃开展。“能成为‘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宣传大使’,我深感荣幸。”广西北海市海城区北部湾社区主任陈元琳说,在后期的工作中,她将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以主人翁精神宣传好社区居民自己的文化盛宴。

记者了解到,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由中国社区发展协会、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主办,已成功举办八届。8年来,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参与社区由最初的2000多个发展到2万多个,报送节目由2600多个增加到3万多个,总点击量由1500多万次激增到3.89亿次,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已成为参与人数最多、覆盖面最广、最受百姓关注和喜爱的文化盛宴。

  • 分享:
  • 编辑:任婕     2019-11-18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