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亲子

“童+365计划”:润童心 伴成长

标签:亲子 | 来源:中国妇女报 | 作者:小尘

1.jpg

中国儿童中心联合北京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北京妇儿基会)近日在中国儿童中心老牛探索馆共同举办“童+365计划”——“润童心 伴成长”公益专场活动。

活动中,来自全国的160组流动、留守、听障、自闭症儿童家庭亲历了国际先进的儿童博物馆全感官体验模式,在玩中学、做中学实践中感受探索教育的理念,并在亲身参与中提升了亲子互动的质量和家庭幸福感。同时,活动还为8~12岁儿童志愿者提供了社会实服务平台及项目式学习机会。

据了解,多年来,中国儿童中心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一直坚持儿童优先、公益优先的原则,始终关注留守、流动、困境等面临更大风险的儿童,努力提供普惠性活动和项目,培养儿童的“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努力让每个儿童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2016年,专门打造了“童+365计划”公益项目,四年来,累计帮扶了1800多组困境儿童及家庭,为不同困境儿童群体提供了个性化的服务。

本次活动旨在搭建国内首个针对困境儿童的公益性儿童博物馆教育平台,积极探索儿童博物馆公益实践新模式,并呼吁全社会更加关注、了解困境儿童早期教育的重要性,帮助困境儿童认知世界、体验感悟、快乐成长,从而促进困境儿童身心全面和谐发展,实现培养困境儿童健康人格的目标。 (小尘)

  • 分享:
  • 编辑:任婕     2019-11-18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