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首页栏目 > 女界头条

赓续光荣梦想 讴歌崭新时代

《中国妇女》创刊80周年主题活动暨封面人物故事汇举行

标签:女界头条 | 来源:中国妇女网

11月15日,“我和我的祖国——《中国妇女》创刊80周年主题活动暨封面人物故事汇”在京举行,纪念中国共产党中央妇委会创办的第一本女性期刊、全国妇联机关刊《中国妇女》走过80年光辉岁月。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出席并讲话,她希望《中国妇女》杂志等党的妇女工作舆论阵地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承担起引领服务联系妇女的重任,奋力书写妇联舆论阵地新时代答卷。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主持活动。


沈跃跃高度肯定《中国妇女》杂志创刊80年来始终坚守初心,强化责任担当,把握时代主题,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发挥了重要的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和舆论引导作用,为把妇女群众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夯实党执政的群众基础作出了积极贡献。

沈跃跃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守正创新,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讲好中国妇女奋斗新时代的故事,更好地传播先进思想、引领时代风气、促进公平正义、凝聚人心民心,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

中国期刊协会会长吴尚之在致词中称赞《中国妇女》以其悠久历史、优质内容和深远影响,在期刊发展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中国妇女杂志社总编辑高博燕回顾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对《中国妇女》的深厚寄望;陕西省妇联副主席党洁将《中国妇女》喻为追求男女平等的精神家园、各级妇联组织的学习校园、广大女性姐妹的幸福乐园;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家宝藏》总导演于蕾代表作者和读者,表达了对《中国妇女》的引领和陪伴的感谢。

在封面人物故事汇环节,一部部视频短片展示了共和国勋章获得者申纪兰、屠呦呦,新中国第一代女飞行员伍竹笛以及首批全国三八红旗手、最美奋斗者尉凤英四位《中国妇女》封面人物报国为民的精彩故事,以此致敬老一辈巾帼英雄。 

活动现场,82岁高龄重返蓝天的新中国第二批女飞行员苗晓红、全国优秀售票员李素丽、乒乓球世界冠军邓亚萍、我国首位深潜大洋和极地科考的女科学家唐立梅、脱贫攻坚一线村支书余留芬和天津火箭中心85后工程师赵鸿飞六位中国妇女的优秀代表,同时也是《中国妇女》杂志书写讴歌的主人公们讲述了自己不忘初心、追梦建功的奋斗故事。

《中国妇女》杂志1939年诞生于抗战烽火中的延安窑洞。1949年,在中国妇女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成为全国妇联机关刊。80年来,《中国妇女》杂志作为党的重要思想舆论阵地,在加强对妇女的思想政治引领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为踏寻先辈足迹,赓续延安精神,《中国妇女》杂志启动“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创新篇”釆访活动,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吴海鹰为采访活动授旗。

中宣部、中国期刊协会等单位代表,《中国妇女》杂志作者、读者代表,全国妇联机关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各地妇联干部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 分享:
  • 编辑:任婕     2019-11-15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