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工作专区 > 乡村振兴 > 最新动态

青岛巾帼文明公交线路成乡村振兴阵地

标签:最新动态 | 来源:中国妇女报 | 作者:修江敏

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消息 近年来,青岛真情巴士集团有限公司巾帼文明岗的姐妹们设身处地为山区村民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全国巾帼文明岗、真情巴士集团18路“爱心妈妈志愿者”团队帮助大场镇邵姓菜农销售绿色大白菜1000多棵;通过朋友圈转发,亲朋购买帮助王台镇石梁刘村滞销果农刘先生销售爱心梨,销售额达万余元。

家住青岛市西海岸新区插旗崖的邢芸家庭是真情巴士向日葵爱心团队一直帮扶的贫困家庭。在去年春天的一次走访活动时,真情巴士集团巾帼文明岗的姐妹们得知她家种了几亩土豆,但因她身体残疾,土豆的销售成了难题,到了收土豆的季节, 六分公司巾帼文明岗的姐妹们利用分公司微信群将消息发出去,并分两次将1400斤丰收的土豆拉到公司,通过各种渠道把土豆销售一空。当收到1400元土豆款时,邢芸激动地流着泪说道:“多亏了你们!”

真情新区快线K3路巾帼文明岗的姐妹把为民解忧当作自己的分内工作。家住青岛市西海岸新区红石崖街道龙泉河东社区37岁的薛女士是一名癌症患者,之前为了治病欠下十几万元的债务。她平时在家制作各种针织书包出售,但由于缺少销售渠道,销量比较少。K3路队巾帼文明岗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联系薛女士,与她结成帮扶对子,长期帮助她销售手工包。她们广开思路,拓展销售渠道。除主动购买外,还向身边的亲友义卖,并通过网站发布、微信群等途径在网上销售。同时,她们还联系了三家超市,免费代卖薛女士的手工包。半年多的时间里,共帮助薛女士卖包收入近10万元。

去年9月,新区快线K3路巾帼文明岗的姐妹们自己掏钱,从东北木耳种植户手中购置袋装木耳,休班时到附近的集市销售。一次,她们拉了20包木耳带到了薛家岛公交枢纽站,正值集团五分公司安全例会,同事们知道薛女士的情况后,纷纷主动购买献爱心,“平时不也得到外面去买,你们的既安全又绿色,主要还能帮帮薛女士。”大家不仅自己买,还在朋友圈发动同事朋友们买,先后预定出了100余袋。

(修江敏)

  • 分享:
  • 编辑:袁梦佳     2019-11-15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