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首页栏目 > 妇联

内蒙古:16家单位成立“融合妇联”保护未成年人

标签:妇联 | 来源:中国妇女报 | 作者:王永钦

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记者王永钦 发自赤峰 为全面落实中央、自治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组反馈问题和全国最高检1号检查建议书整改要求,赤峰市妇联党组经过多轮座谈研讨、基层调研和研究部署,决定2019年在全市妇联系统启动未成年人教育保护“护蕾”行动。目前,赤峰市12个旗县区已全部启动“女童保护”专项培训,开课超过150场次、覆盖80余所小学和20余个社区,直接受益师生超过1.5万名、家长超过600名。

为保障“护蕾”行动有效落实,赤峰市妇联积极创新组织设置方式和工作方式,在市级层面成立了未成年人教育保护“护蕾”行动“融合妇联”,吸纳了公检法司、民政、教育、关工委、市直工委、赤峰学院、社会组织等共16家单位。“融合妇联”选举了自己的组织架构,制定了专门的工作制度,形成了信息共享、做法互学、经验互鉴、共建共赢的工作格局,加强了专项工作合力。同时,各级妇联组织积极发挥“联”字优势,通过链接社会组织、巾帼维权志愿者、大学生志愿者、家庭教育讲师团、爱心人士等各方资源,统筹整合力量,加强互联互动,有机整合了妇联家庭儿童部、权益部和妇儿工委办的各项职能,起到了化零为整、事半功倍的作用,形成了共同助力行动的良好局面,确保取得实效。

  • 分享:
  • 编辑:袁梦佳     2019-11-14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