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首页栏目 > 妇联

《目录(2019年本)》:鼓励类新增托育家政等行业

标签:妇联 | 来源:中国妇女报 | 作者:富东燕

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记者富东燕 发自北京 近日,国家发改委修订发布了《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9年本)》(以下简称《目录(2019年本)》)。与上一版相比,鼓励类新增“人力资源与人力资本服务业”“人工智能”“养老与托育服务”“家政”等4个行业。新版目录自2020年1月1日起施行。

《目录(2019年本)》延续了上一版《目录》的基本框架和修订成果,在理念、导向、重点等方面进行了诸多创新,释放出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的强烈信号,是引导社会投资的重要指南、政府管理项目的重要依据、有关部门和地方制定相关政策的重要参考,将对促进我国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推动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产生积极作用。

《目录(2019年本)》与上一版相比,增加了60条鼓励类条目,涉及的多是符合高质量发展方向的制造业领域、有利于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领域、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公共服务补短板领域。例如,鼓励类条目新增了“人力资源与人力资本服务业”“人工智能”“养老与托育服务”“家政”等4个行业,这些行业都是国家鼓励支持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

  • 分享:
  • 编辑:袁梦佳     2019-11-12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