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女网TV > 视频头条

回放:“巾帼心向党 礼赞新中国” 全国总结活动暨中国妇女网上线仪式

标签:视频头条 | 来源: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

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记者刘丽君 发自北京  “满载使命,全新起航!”11月6日,全国妇联旗舰网站中国妇女网(www.cnwomen.com.cn)全新上线。

全新的中国妇女网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体现,也是全国妇联改革的重要内容。中国妇女网由全国妇联所属三家网站整合再造而成,以政务、新闻、服务功能合一为主要特色,以全面提升妇联组织网上引领、服务、联系能力为重要职能,以妇女儿童家庭大数据中心、妇联系统新媒体中央厨房为运营基础,是“网上妇联”的主阵地、主平台、主入口。

在页面布局上,中国妇女网创新推出“时政头条”和“妇联头条”的双头条模式。位于首页显要位置的“习近平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专题,是妇女工作者的政治理论学习平台;3大聚合中心包括妇联系统新媒体内容聚合分发中心、妇女儿童家庭大数据中心和网上妇女之家全国总平台;20个频道关注时政、妇联、民生、生活方式等资讯;7个工作专区对妇联重点工作进行专题集纳呈现;14项服务导览旨在为女性网民提供贴心便捷的服务;600多个网站和新媒体入口实现了妇联系统网络资源的矩阵传播。在页面设计上,中国妇女网遵循简洁、清秀、大方的风格,采用霁蓝色为主色调,打造具有女性特点和服务特色的新型门户。

5G时代的中国妇女网具有4大亮点:一是“视频化”,直播、短视频、融合叙事新闻成为主流产品;二是“智能化”,植入24小时在线的“网上妇联”智慧服务窗口;三是“移动化”,网站与移动客户端一体运营、一体呈现;四是“生态化”,打造集服务链、用户链、价值链、情感链于一体的“数字妇联”网络生态。

中国妇女网致力于成为最有影响、最懂女性的妇字号新型网媒,期待你的关注与分享。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