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首页栏目 > 家教

互联网+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成果展示推介会在京举办

标签:家教 | 来源: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 | 作者:记者 杨娜

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记者杨娜 发自北京 家庭是孩子教育的第一课堂,承担着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的重要任务。网络的快速应用在影响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的同时,也改变着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的方式。2019年11月1日,中国家庭教育学会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举办互联网+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成果展示推介会。推介会上,中国家庭教育学会联合中国出版协会推荐了100种家庭教育指导读物,同时推出了一批互联网+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成果。

中国家庭教育学会会长陈秀榕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举办这项推介活动对促进互联网+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所产生的积极作用和影响。她指出,这些指导读物普遍具有导向正确、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内涵深刻、案例鲜活、具体实用的特点,特别是突出了讲好中国家教故事的可读性、聚焦家庭教育的专业性和体现家庭教育的操作性,对于提升广大家长科学施教的素质和能力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她同时指出,这些参加展示的互联网+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成果紧扣了立德树人的主线,坚持传播家庭教育科学理念、知识和方法这个主题,探索运用互联网+的平台开展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呈现出内容健康、技术先进、安全实用、资源优质、优势凸显、深受欢迎的特点和亮点,产生了一定的社会影响和品牌效应,起到了一定的示范引导作用。她希望,各地家庭教育学会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为指导,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正确方向,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需求导向,加强理论研究和实践创新,继续探索互联网+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的新经验、新做法和新模式,不断培育新亮点,打造新品牌,推出新产品,取得新成效,让广大家庭和家长有更多的获得感。希望参加展示推介活动的家庭教育指导机构要巩固成果,提升品质,继续研发和推出具有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的优质产品,为广大家长儿童提供更加方便快捷、专业权威、安全可靠、具体实在、精准高效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

推介会上,推荐的指导读物作者及出版单位代表作了发言,推出的互联网+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成果的研发机构代表作了展示介绍。与会领导还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

这次推介会将举办两天,将有32个参展机构集中展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互联网+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优质产品。


  • 分享:
  • 编辑:肖婷     2019-11-01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