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首页栏目 > 女大学生

“阅读点亮梦想”新湖公益安康图书馆项目在京揭牌

标签:女大学生 | 来源: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 | 作者:记者 乔虹

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记者乔虹发自北京 11月1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联合新湖财富投资管理公司捐建的长子营镇第二小学“安康图书馆”,在北京市大兴区长子营镇第二小学举行揭牌仪式。

仪式上,长子营镇第二小学校长赵一芒表示,安康图书馆凝聚着社会对儿童的关爱,更寄托着民族对少年的关爱。读史使人明智,读诗使人灵秀。愿同学们能以书为伴,与经典邂逅,与博览同行,绘人生底色,共营书香校园。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李海菊主任希望,通过安康图书馆进校园,帮助孩子们拓宽视野、丰富知识,打开一扇多彩的阅读之窗,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增添新的力量,让每一份爱心得以充分展现。

青少年阅读推广人、耳朵里的博物馆创始人——朋朋哥哥(张鹏)现场给同学们带来主题为“博物馆里的中国记忆”阅读互动讲座。活动中,吟唱古诗《长歌行》,《完璧归赵》成语故事演绎,灯笼、科幻画、书法作品展示,孩子们的才艺表演赢得阵阵掌声。

据悉, 2008年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推出“安康图书馆”项目,旨在落实贯彻党和国家的相关指示精神和政策,动员社会力量帮助偏远地区儿童、留守儿童等处于教育资源和环境相对落后地区的孩子们,丰富他们的课余生活,为他们的童年提供更多的指导,帮助儿童少年身心健康成长。


  • 分享:
  • 编辑:肖婷     2019-11-01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