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妇联 > 新闻板块 > 家庭工作

“五送”活动暨“最美家庭”巡讲走进海南扶贫村

标签:家庭工作 | 来源: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 | 作者:刘旭/薛盛萍

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记者刘旭/薛盛萍 发自海口 近日,海南省妇联以扶贫日为契机,在定点扶贫村该省保亭县加茂镇共村开展“巾帼心向党·礼赞新中国”扶贫日“五送”下乡惠民活动暨“最美家庭”巡讲,为当地村民送科技、送健康、送法律、送文化、送温暖,并开设“爱心小集市”,助力消费扶贫。

送科技,助力贫困户脱贫攻坚;送健康,母亲健康快车开到家门口;送法律,寓教于乐激发参与热情;送温暖,暖身暖心暖家庭。海南省妇联一系列细致入微的活动安排和贴心周到的服务让村民们交口称赞。

尤其是“最美家庭”巡讲暨文化下乡惠民演出活动更是掀起了此次系列活动的高潮。当天,来自保亭县的“最美家庭”代表王嘉琳和高海燕分别分享了她们的家庭事迹。这种身边人讲身边事的方式既生动感人又接地气,让在场的群众深受触动,纷纷表示要向优秀者看齐,经营好自己的家庭,营造和睦幸福的良好家风。

活动中,海南省妇联还为“三清家庭”获奖家庭颁奖,并为共村搭建“爱心小集市”,组织共村村民特别是贫困户展销自产自制产品,组织机关干部以认购和代购的方式开展“消费扶贫”,激发贫困户脱贫的内生动力。活动结束后,海南省妇联、保亭县委、保亭县妇联还与共村村“两委”开展座谈,详细了解共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扶贫产业发展、“四看四比四提升”活动等情况,并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 分享:
  • 编辑:刘丽君     2019-10-22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