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新闻

工信部:在11月底前,全国范围内将正式提供携号转网服务

标签:新闻 | 来源:澎湃新闻 |

10月22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定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运行监测协调局局长黄利斌,新闻发言人、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介绍2019年前三季度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并答记者问。
关于“携号转网”的进展,闻库表示,为落实国务院“携号转网”工作的要求,今年两会后,我们加大力度,第一时间组织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和铁塔公司制定了系统的建设改造、联调联测和服务提供三阶段的工作时间表,在全国部署推进“携号转网”工作。总的一句话,总体的进展非常顺利。
据介绍,目前天津、江西、海南、湖北、云南五个省已经于9月19号正式提供“携号转网”服务。目前每天“携号转网”的用户量比较平稳,可办理“携号转网”服务的营业网点数量大幅度增加,办理的时限也进一步的缩短。截至2019年9月底,五个省连原来试验的都在一起,一共办成“携号转网”是290万人次。
“除了这五个省市以外,其他25个省的系统的建设改造已经全部完成,正在全国范围内联调联测。我们相信,按照国务院常务会的要求在11月底前,全国范围内正式提供携号转网服务。”闻库说。

  • 分享:
  • 编辑:肖婷     2019-10-22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