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首页栏目 > 时事头条

军人的盛会 和平的庆典

标签:时事头条 | 来源:中国妇女报 | 作者:强洪

        2019年10月18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圣火在武汉体育中心点燃。这是中国继北京奥运会后再次迎来的国际体育盛会,也是综合性国际军事体育赛会首次在中国举办。

        这是一场世界军人的运动会。100多个国家的近万名现役军人同台竞技。这是综合性国际军事体育赛会首次在中国举办,展示了新中国70年来国家发展的伟大成就、诠释我国和平发展道路、彰显改革强军全新面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重要窗口,也是向世界展示中国新时代新气象的机会。

        这是一场和平的盛会。赛场上,各国军人为胜者荣誉、军人血性全力以赴,既锻炼了坚忍不拔的意志、磨砺了永不退却的作风、提高了敢打必胜的战斗力,也展示了军人运动员的良好形象和魅力;赛场下,身着各国军装的运动员、教练员交流训练方法、相互交换纪念品。这一切让所有人充分体会到,和平是对军人的最高奖赏,和平更是人类的共同期盼。

        军人与体育血脉相承的历史渊源,是军人心中永不熄灭的圣火和永不衰竭的精神动力,也是我军体育健儿在国内外赛场屡屡摘金夺银的力量之源。

        我军于1978年加入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积极参加赛事活动,自世界军人运动会举行以来,每一届我军都派出强大阵容,赛出优异的成绩,在国际军事体育舞台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贡献中国智慧、展示中国形象,向各国军人传递了真挚的友谊,向世人表达了对和平的向往,也展现了开放、透明、自信的负责任大国的军队形象。

        我们相信,在本届军运会上我军体育健儿定会秉承“体育传友谊”的理念宗旨,尊重对手、学习对手,赛场上切磋技艺、公平参赛,赛场外交流文化、增进友谊,展示中国军人的良好素质和形象。

        举办一届隆重、热烈、简朴、务实的军运会,不仅是对新中国70华诞的最好献礼,更是在强军事业迈出新步伐的重要阶段,彰显我军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新风貌及我国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决心的最好契机。

        “给世界一个最赞的军运会”,是中国对世界的庄严承诺。遵循“绿色、共享、开放、廉洁” 的办赛理念,举办地湖北武汉全程217条赛事保障线路,800多公里道路沿线,从地面到空中,全面美化、彩化、绿化、亮化,所有场馆在赛后用之于民,通过城市功能与品质的提升,让军运会效应长久地造福于千万市民。

        “创军人荣耀,筑世界和平”。有着“万里长江第一桥”的江城武汉,又搭建起一座从未有过的连接世界各国军人的“大桥”——世界军人运动会。这是一座友谊的“大桥”,也是促进各国军人交流、增进各国人民团结的纽带。

        “抓铁有痕,踏石留印”。我们相信,在习近平总书记强军战略思想指导下,本届军运会必将会秉承和平理念,诚笃友谊宗旨,全力做好各项比赛服务工作,向世界表达中国人民爱好和平的美好愿望,也再次向世人绽放一个“共享友谊、同筑和平”的梦想庆典。

  • 分享:
  • 编辑:袁梦佳     2019-10-19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