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新闻

“融媒体看漳州”和“两岸青年拍漳州”活动启动

60余名媒体代表与两岸青年用镜头聚焦福建漳州

标签:新闻 | 来源:中国妇女网 | 作者: 吴军华 李菁雯

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记者 吴军华

李菁雯

发自漳州

10月15日至16日,“融媒体看漳州”和“两岸青年拍漳州”活动在福建省漳州市举行。活动着重移动端,吸引中央、省级和漳州本土等10余家媒体和50余名两岸青年,共同以短视频、融媒体全维报道的方式展示漳州的秀美山水、人文积淀、发展成就,宣传富美新漳州建设的靓丽图景。

“融媒体看漳州”和“两岸青年拍漳州”活动启动。.jpg

该活动是“我和我的祖国”漳州市第二届微电影短视频大赛的配套单元之一,旨在加深两岸青年的沟通交流,提升漳州旅游的知名度与美誉度,也为漳州市第二届微电影短视频大赛增添更多的灵感。期间,媒体代表与两岸青年一行先后深入到漳州台商区、高新区、开发区等地,在台商区青年创业园、三宝钢铁股份有限公司、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海峡两岸影视制作(漳州)基地、漳州开发区南炮台公园等10余处参观工业企业、游览美景胜地、共品美食同联欢,用手机、摄像机记录下蓬勃发展富美新漳州。

在漳州台商投资区青创基地,来自台湾台北的创业青年赖圣勋正忙着向参观人员展示他的“海鲜小王子”水产品,他介绍道:“由于消费者现在十分关注食品安全,我们就希望能够从台湾引进更好的水产品到大陆这个广大的市场,所以来到大陆创业。”

据悉,台商投资区两岸青年创业基地自建设以来,引进台资企业漳州翊瀚众创空间签约入驻,先后接收46家两岸青年创业团队入驻,其中台湾创业青年团队32家,并成功吸引福建省第四届“创青春”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及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多个获奖项目落户青创基地,青年创业的成果逐步显现。

参与人员一行走进海峡两岸影视制作(漳州)基地。.bmp

“漳州这个地方与台湾的交流关系是非常密切的,许多台湾同胞的祖先就是从这里迁过去的。”来自台湾的闽南师范大学商学院专任副教授崔震雄说,参与此次活动,不仅能感受漳州的历史文化和现代化经济的进步,还看到了台商在漳州奋斗打拼的喜人成就以及海峡两岸良性的交流互动,让人感到特别兴奋。

在两天的活动行程里,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电视经济生活频道策划部主任冯瑞春对“两个交汇”留下颇深印象,一是漳州的传统,如国宝名药片仔癀;二是漳州的现代化,如物联网。“互联网产业化及大数据的发展,这两个东西交汇在一起,感觉可以迸发出漳州特有的魅力,既充满活力又有文化底蕴。”他认为,当今是一个全媒体融媒体的时代,人人都是一个发现者,又是一个记录者和传播者,因此从媒体的角度来说,此行也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学习。

同为媒体人,中国县域经济报社福建记者站站长黄长秋已连续两届参与到漳州微电影短视频大赛,他表示:“今年新增加的两岸青年拍漳州和融媒体看漳州这两个环节,使得大赛内容更具内涵。活动丰富且充实,有进企业的,有到文化馆的,还有众创空间等等,都对进一步宣传漳州,提高漳州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具有一定意义。”

两岸青年参观漳州开发区光影艺术馆并聆听详解。.bmp

据了解,“我和我的祖国”漳州市第二届微电影短视频大赛由漳州市委宣传部主办,漳州电视台和福建锄禾教育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是展现新时代漳州的精神风貌和发展成就,进一步推动漳州影视业繁荣发展的大型赛事。大赛包含四个竞赛单元,即主题赛事单元、两岸青年拍漳州、融媒体看漳州以及“我的祖国我的家”短视频票选。

“第二届赛事除了‘我和我的祖国’主题赛事单元之外,还增添了十大最美家乡和十大最美家庭,融媒体看漳州和两岸青年拍漳州等内容。”福建锄禾教育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少华告诉记者,此次活动希望通过两岸青年和媒体的视角,让他们在漳州行的所见所闻所感用短视频的形式记录下来,借此活动来宣传推广赛事,同时也宣传展示漳州。

  • 分享:
  • 编辑:刘昱卓     2019-10-18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