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公共栏目 > 新闻排行

史上首次!航天服备好,“全女性太空行走”来了

标签:新闻排行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6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由于国际空间站电源系统故障,宇航员将在17日或18日进行太空行走修复。此次任务将由克里斯廷·考克(Christina Koch)和杰西卡·梅尔(Jessica Meir)负责执行,这将是史上首次全部由女性宇航员进行太空行走。

报道称,太空行走任务自1965年开始至今半个多世纪以来,从未全部由女性航天员执行。美国宇航局(NASA)原定于3月首度执行“全女性太空行走”,但任务执行前两天才发现,指定的两位女宇航员都需要穿M号太空服,但M号只有一件,此项任务只能临时暂停。

如今,女性太空服“尺码不全”的问题已经解决了。

NASA官员14日表示,新规划的全女性太空行走任务原定于21日进行,为空间站安装新电池,但因为一个重要的电池电源控制器周出现故障,任务必须提前进行。她们在17或18日的太空行走任务,将是更换损坏的电源控制器零件。

官员表示,更换电源控制器是性质普通的工作,是所有太空行走人员的培训任务之一。

NASA指出,太空实验室和六名乘员都很安全,所有科学运作都不受影响。NASA航天员上周曾进行两次太空行走任务,更换构成太空站太阳能网络旧电池;要完成电池更换工作,还需要进行三次太空行走。

原本准备在3月参与首度全女性宇航员太空行走任务的航天员麦克琳(Anne McClain)在社交网站发文表示:“我们有4位专业太空行走人员可以担任这项艰巨任务。太好了。这是一支A级战队!”

自1965年首次太空行走至今,已有227位航天员参与这项任务,其中只有14位是女性。梅尔将进行她的首次太空行走任务,成为第15位在太空行走的女性。

  • 分享:
  • 编辑:吴苏锦     2019-10-17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