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妇联 > 新闻板块 > 各地资讯

重庆渝中区下大力气打造家庭教育实践基地

标签:各地资讯 | 来源:中国妇女网 | 作者:许真学 李伶俐

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记者许真学/李伶俐发自重庆

10月15日,重庆市渝中区“家庭教育实践基地”授牌仪式暨家校社协同共育课题研讨会举行,渝中区妇联邀请了关注家庭教育的机关代表、专家学者、教师代表,共同探讨全区家庭教育面临的新形势及新问题。当天,全区5所学校被确定为首批家庭教育实践基地。

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记者了解到,为提高全区家庭教育的针对性、有效性,今年9月,渝中区妇联、区教委达成共识,将共同研究探索开展家庭教育支持服务以及家校社协同共育的有效模式。计划在收集专家学者、学校、教师、家长等对家庭教育的需求及意见建议后,通过购买社会服务的形式,开展家庭教育知识讲座,形成家校社共育的良好模式。

目前,渝中区妇联与区教委已链接了蓝海教育、快乐家庭两家家庭教育专业社会组织参与其中,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机构将根据不同学校,不同学龄段学生家长需求制定家庭教育讲座内容,围绕家长在教育中遇到的问题与困惑,将家庭教育理念、科学方法、典型经验送到家长身边。按照计划,全年将在家庭教育实践基地开展10场专题讲座,举办2场家长沙龙活动,同时开展2场专家专题调研活动,若经验可行,将陆续在全区各中小学进行推广。

  • 分享:
  • 编辑:刘昱卓     2019-10-17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