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工作专区 > 三八红旗手 > 最新动态

湖南追授曾红梅省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本报10月11日曾对其事迹予以报道

标签:最新动态 | 来源:中国妇女报 | 作者:邵伟

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消息 为了表彰曾红梅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可贵精神,10月14日,湖南省妇联决定,追授娄底市新化县科头乡友谊村驻村扶贫女干部曾红梅湖南省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10月9日,曾红梅在友谊村开展扶贫工作时因突发脑溢血,经抢救无效死亡,年仅47岁。

10月11日,本报以《一位女扶贫干部的生命最后24小时》为题,对曾红梅的事迹进行了报道。

曾红梅自2015年开始驻村开展扶贫工作,被称为“困难群众贴心人”。她积极投身扶贫事业,不断致力完善乡村基础设施,发展壮大村级产业,激发村民脱贫内生动力,助推友谊村顺利脱贫摘帽;她用心服务群众,深入问询走访,逐一化解矛盾纠纷,切实解决群众困难诉求,赢得群众的信任和爱戴。她踏实肯干、恪尽职守的工作作风,充分体现了新时代妇女干部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优秀品质,她情系困难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用生命践行了一名优秀女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湖南省妇联号召全省妇联干部和广大妇女群众,要以曾红梅同志为榜样,学习她求真务实、埋头苦干的敬业精神;学习她践行宗旨、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学习她胸怀大爱、鞠躬尽瘁的高尚品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畏困难、砥砺奋进,在谱写中国梦的湖南篇章中贡献半边天的智慧和力量。


  • 分享:
  • 编辑:     2019-10-17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