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环球女界

外媒:从拜尔斯到其他成功挑战极限的“黑珍珠”

标签:环球女界 | 来源:参考消息网 |

外媒称,凭借25枚世锦赛奖牌的战绩,22岁的美国人拜尔斯成为有史以来最优秀的体操运动员。但不止拜尔斯,还有科斯盖以及高芙这两颗“黑珍珠”最近也在自己的领域大放异彩。

据阿根廷《号角报》网站10月14日报道,美国当地时间10月13日,25岁的肯尼亚人科斯盖在2019芝加哥马拉松比赛中,将女子马拉松世界纪录缩短了1分多,成为第一位跑进2小时15分的女性。奥地利当地时间13日,在林茨女子网球公开赛上,年仅15岁7个月的高芙成为15年来最年轻的单打冠军。

拜尔斯、科斯盖以及高芙都是年轻女性,而且还是黑人,这可能令她们受到双重歧视。此外,拜尔斯和科斯盖一样有着贫穷的童年,而这也是通常指向杰出人生的第三个要素。她们三人都拥有挑战极限、坚韧不拔和克服困难的品质。她们的成就绝不仅依靠天赋,尽管她们并不缺乏天赋。

最为人熟知和具有戏剧性的例子是拜尔斯。她出生于美国俄亥俄州哥伦布市,但不知道自己的父亲是谁,她的母亲则是位瘾君子,因此她居无定所,直至7岁才被外公收养。这还不是全部:她在青春期曾遭美国前国家队队医性侵。

虽然已经成为世界巨星,但在刚刚落幕的斯图加特体操世锦赛上,拜尔斯再次碰壁。国际体操联合会对以她名字命名的跳跃动作打出了明显低于真实难度值的难度分,其理由几乎可用荒谬来形容:不鼓励其他体操运动员效仿,因为她们在模仿时可能会受伤。拜尔斯对此明确表示反对,但她继续高歌猛进斩获另外两枚金牌。

拜尔斯说:“我希望人们追求自己的梦想。如果你愿意为之奋斗,并且有着专注和果敢的精神,那么你将走得很远。这并不意味着可以在一夜之间圆梦。以我为例,经过数年不间断的艰苦训练才能达到我的目标。但回顾过去,我为自己没有放弃而感到自豪。”

  • 分享:
  • 编辑:张浩然     2019-10-16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