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新闻

联合国妇女署推出妇女统计数据中心

标签:新闻 | 来源: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 | 作者:于怀清

d000baa1cd11728bdf6b92b3cbfcc3cec2fd2cd8_副本.jpg

近日,联合国妇女署主持了一个交互式数据实验室活动,展示新的妇女统计数据中心。这是第一个向公众提供性别数据的中心,可用于监测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进展情况。

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已被世界各国政府采纳,代表着一个没有任何人掉队、保护环境的可持续发展蓝图。然而,目前监测妇女和女童进展情况所需数据只有三分之一。

据了解,妇女统计数据中心汇集了关于性别和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最新数据,以及关于妇女和女童生活经验的故事和分析。例如,网上的一个故事显示,在肯尼亚,新的性别数据如何刺激政府行动,包括出台三部新法律,以促进赋权妇女。

联合国妇女署负责资源管理、可持续性和伙伴关系的负责人在活动上强调了性别数据的重要性:“为了取得更好的两性平等成果,并真正推动赋权妇女,我们需要性别数据,我们需要数字,我们需要故事。这个数据中心将为您提供这两项服务。”

据悉,数据中心的独特功能包括:可持续发展目标所有与性别有关的现有指标的数据仪表盘;国家概况表;性别数据故事;联合国妇女署全球性别数据方案“妇女计数”的最新情况,该方案正在改变各国如何制作和使用性别数据。

随着2020年10月世界数据论坛的召开,数据中心将继续发展,提供新的数据和功能。

  • 分享:
  • 编辑:张浩然     2019-10-16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