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首页栏目 > 妇联

妇女微家首创围棋相亲会

标签:妇联 | 来源:中国妇女报 | 作者:强洪/徐幻

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记者强洪/徐幻 发自武汉 10月13日,在武汉市武昌区中南街百瑞景社区“海钧围棋·妇女微家”里,一场名为“以棋会友 缘来是你”围棋相亲会正在热烈进行。20多名都市男女身着古装,端坐棋盘两边,落子对弈,交谈甚欢。

围棋古有“手谈”美誉,棋友们纹枰落子,智慧交流。“海钧围棋·妇女微家”和围棋国手王海钧职业七段大胆创新尝试,以棋为媒,在全国首创“围棋相亲会”活动,吸引了一批热爱中国传统文化的都市青年男女前来参与。

记者了解到,“海钧围棋·妇女微家”是由武昌区妇联执委、海钧围棋名誉校长孙萍女士发起成立,由围棋国手王海钧职业七段亲自指导,在武汉市及武昌区妇联指导下,微家以“围棋国手助阵基层妇联”的方式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各项活动,坚持用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满足社区多样化需求。

根据参与者的特点,本次活动组织者孙萍精心设计三个活动环节,让年青男女在围棋“手谈”中面对面交流,让活动的趣味性、新颖性、互动性、文化性展现得淋漓尽致。

第一个环节是围棋启蒙“微课堂”。由围棋国手王海钧职业七段教授大家围棋基本战术和基本规则。第二个环节是男女混合“微比赛”。通过自由组队,一男一女组成一队,每轮换搭档,三轮算积分。第三个环节是特色奖励“微表彰”。现场评选出“最佳搭档奖”“温柔眼神奖”“最佳协助奖”“黄金搭档奖”“最佳默契奖”“心有灵犀奖”“心心相印奖”“志同道合奖”等奖项。所有环节设计真正体现出棋道、棋艺和棋趣。在活动结束时,活动参与者现场建立“棋缘荟”微信群,搭建网络交流平台。

本场活动,通过网络平台进行现场直播,观看直播的人群达到5万多人。活动发起者、围棋国手王海钧职业七段表示:“以棋会友 缘来是你”围棋手谈相亲交友活动突破男女青年传统交友模式,针对高知青年男女人群,全新打造“以棋为媒”“以棋会友”的青年男女智慧社交平台,让传统围棋焕发出时代青春活力的同时,衍化成为现代社会发展中的新型交流载体。

  • 分享:
  • 编辑:袁梦佳     2019-10-16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