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首页栏目 > 妇联

河北女性红色文化展揭幕

标签:妇联 | 来源:中国妇女报 | 作者:周丽婷

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记者周丽婷 发自石家庄 为展示河北妇女运动史,传承红色基因,近日,“河北女性红色文化展”在河北女子职业技术学院启帷。这是目前全国高校唯一的女性红色文化主题展。

展览以“红日之出 光耀巾帼”为主题,分为“敢为人先 勇往迈进——河北早期的妇女运动”“红日之出 霞光初照——河北妇女运动新纪元”“烽火硝烟 巾帼力量——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的河北妇女运动”“立规赋权 芳华伟力——新中国成立后的河北妇女事业”四部分内容。展览采用实物、历史图片、多媒体等形式,全景立体再现了河北妇女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进程,集中展示了燕赵大地上中华女性不断觉醒,积极投身于国家独立和民族解放大潮,用女性的情怀与担当、智慧与创造谱写出的壮丽巾帼篇章。

据了解,为更好地延伸红色教育的覆盖群体和辐射资源,“河北女性红色文化展”于10月11日起每周六向社会公众开放,可通过预约的方式报名参观。

  • 分享:
  • 编辑:袁梦佳     2019-10-15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