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妇联 > 特别关注

老区妇女巾帼建功脱贫攻坚扶贫论坛在京举行

标签:特别关注 | 来源:中国妇女报 | 作者:耿兴敏

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记者耿兴敏 发自北京 10月14日,在第六个国家扶贫日来临之际,由全国妇联妇女发展部、国务院扶贫办宣教中心、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共同主办的“老区妇女巾帼建功决胜脱贫攻坚”——2019年扶贫论坛平行论坛在京举行。第九届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名誉会长蒋正华,国务院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刘永富,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章冬梅出席论坛。

章冬梅围绕论坛主题,对深入推进老区妇女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贡献巾帼力量提出了三点意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引导广大妇女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巾帼力量。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以“钉钉子”精神精准帮助贫困妇女特别是老区贫困妇女脱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推动形成老区妇女脱贫攻坚合力。

论坛宣讲了“延安妇女精神”“红色娘子军”“沂蒙红嫂”“太行奶娘”等革命老区妇女红色经典故事;6名老区妇女巾帼建功脱贫攻坚先进典型作了事迹报告,同时为全国第二批老区妇女巾帼建功志愿扶贫团队举行了出征授旗仪式。

中宣部、农业农村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等部委相关负责同志,老一辈革命家后代代表,革命老区妇女红色典型代表、老区妇女巾帼建功志愿扶贫先进典型代表等140多人出席活动。

  • 分享:
  • 编辑:袁梦佳     2019-10-15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