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工作专区 > 家家幸福安康工程 > 最新动态

上海杨浦区举行家庭文化节·家庭教育宣传周活动

标签:最新动态 | 来源:中国妇女报 | 作者:丁秀伟/朱丽叶

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记者丁秀伟/朱丽叶 发自上海 10月11日,以文明家风、绿色家风、公益家风为主题的上海杨浦区家庭文化节·家庭教育宣传周暨年度“最美家庭”揭晓仪式正式举行。来自杨浦区的全国、市、区级“最美家庭”代表,中小幼学校家长委员会代表,社区亲子家庭代表等近500人齐聚一堂,共赴“家庭盛宴”。

4a15f21a211f9b52_副本.jpg

据了解,本次活动分为文明家风篇、绿色家风篇和公益家风篇,将宣传表彰、表演展示和游园活动融为一体。在公益家风篇中,来自杨浦区公益妈妈大联盟的故事妈妈、爱心妈妈、创业妈妈、悦读妈妈带头人分别与观众们分享了自己参与杨浦公益妈妈队伍后的自身成长和家庭成长故事,鼓励社区妈妈们走出小家,融入社区大家庭,用自己的爱心和热情点亮更多家庭。

活动现场还隆重表彰了全国最美家庭、海上最美家庭以及在今年践行生活垃圾分类减量中表现突出的最美绿色家庭。

56a89ad262c5d250_副本.jpg

值得一提的是,在主会场外,亲子游园会热闹非凡,“忠国家、爱小家、齐协力、重礼仪、诵经典、守规则、孝长辈、重节俭、勇攀登、和为贵”等十个主题活动融合了垃圾分类、旧物改造、亲子阅读、创意手工、亲子运动等趣味游戏,让亲子家庭在欢乐的亲子陪伴中传承和树立良好家风,弘扬中华传统美德。

  • 分享:
  • 编辑:     2019-10-14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