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首页栏目 > 妇联

福建晋江:线上共享“家庭微课大餐”

标签:妇联 | 来源:中国妇女报 | 作者:吴军华 李菁雯

□ 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

记者 吴军华

□ 李菁雯

10月8日,福建省泉州市晋江市妇联、市教育局等联合举办晋江市家庭大讲坛微课大赛颁奖暨微课开通仪式,旨在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深入开展“弘扬家国情 礼赞新时代”家风家教系列活动。据了解,8月底,主办方面向全市征集家庭大讲坛微课作品,共收到参选微课作品126件,经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37件获奖作品和6个优秀组织单位。

“目前,晋江市妇女联合会的微信订阅号已推出了获奖作品的微课堂,这有利于许许多多的家庭利用碎片化时间学习家庭教育及家庭健康的一些常识,构建和谐家庭关系。”晋江市妇联副主席丁玉梅介绍,该活动为晋江市家庭工作奠定基础,也是家庭工作的一项改革创新,市妇联将定期在微信公众号推广微课作品,大家可以线上共同享用丰富的“家庭微课大餐”。

“晋江有着独特的闽南特色和优秀家风文化,市委、市政府历来重视家庭工作,全面推进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传承‘家+’文化。”晋江市妇联主席许清心说。她希望全市各级各地妇联组织弘扬家国情怀,扎实做好新时代妇女工作;希望即将成立的家庭教育讲师团、家庭健康讲师团、万达广场巾帼志愿服务队等队伍履行职能,引导妇女带领家庭成员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希望广大姐妹们从我做起、从“小家”做起,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迈好人生的第一个台阶。

近年来,晋江市妇联深化推进家庭教育,打造了晋江市儿童之家四点钟和白兰花家庭驿站品牌项目,推出晋江市社区亲子文化节、文创市集两大特色活动,定期举办晋江市家庭教育知识巡回讲座、家庭教育优秀论文评选、家庭教育骨干培训班,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注重提升家庭健康,近年来晋江市为贫困妇女购买女性安康险累计2.7万多人次23万余元,15人获理赔,开展“母亲健康1+1”公益募捐筹集善款114.26万元,发放“两癌”救助金127.64万元,救助贫困患病妇女441人,筹集善款金额、成效位居泉州市前列,妇女儿童幸福感不断提升。

  • 分享:
  • 编辑:袁梦佳     2019-10-11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