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首页栏目 > 妇联

山东开办职工子女托管班近500家

标签:妇联 | 来源:中国妇女报 | 作者:姚建

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记者姚建 发自济南 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记者日前从山东省总工会获悉,针对寒暑假期间职工子女无人看护照料的问题和职工对解决生育后顾之忧的迫切需求,山东省各级工会组织大力推动寒暑假职工子女托管服务,截至目前,全省已开办职工子女托管班近500家。

山东省总工会以寒暑假期间职工子女托管服务为切入点,积极填补学龄职工子女看护照管时间段上的空白,精准帮助职工解决后顾之忧。

为解决基层怎么干的问题,省总工会还下发了《关于开展寒暑假职工子女托管班建设工作的通知》,就托管班的举办模式、资金来源和使用等方面提出要求。下一步,将制定《寒暑假职工子女托管班管理办法》,进一步加强工作指导。

此外,根据企事业单位规模、职工居住集中情况和职工群体的不同等,各级工会因地制宜、因企制宜,探索出各具特色的托管模式。如潍坊市以企事业单位、园区和农民工相对集中的镇街、社区、乡村工地为重点,开办面向本地区不同单位的职工子女托管班;对于规模较大、职工需求较多的企事业单位,建设了面向单位内部的“儿童之家”托管班;针对外来务工人员、下岗职工、困难职工子女等重点群体,举办特色托管班等。

  • 分享:
  • 编辑:袁梦佳     2019-10-11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