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健康

“学为乐”移动App上线:满足亿万中老年人和家庭的文化康养服务需求

标签:健康 | 来源:中国妇女网 | 作者:代刚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2019年全国敬老月主题宣传活动”之际,由中国老年杂志社主办、北京中龄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运营的“学为乐”移动App上线。

“这是承载着‘国家百种重点期刊’的美誉影响和良好传播力、引导力、公信力优秀基因的《中国老年》衍生的文化康养服务品牌,是我们向新中国70年华诞和亿万中老年人及家庭倾献的一份厚礼!”全国老龄办党组成员、中国老年杂志社社长李耀东表示,“学”可以改善“养”,减少“医”,促进“为”,增添“乐”。

李耀东强调,“学为乐”立足于文学、艺术、生活等核心内容,满足亿万中老年人和家庭日益增长的多层次、多样化文化康养服务需求,提高生活生命质量,鼓励和倡导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提高科技应用能力和增强防骗意识等,旨在以文化涵养为核心、健康颐养为重心,成为老年人精神乐园,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的重要力量;实现个人、家庭、社区、机构与文化康养资源的有效对接和优化配置;构建线上线下相结合、多主体参与、资源共享、公平普惠的文化康养服务体系和老年人友好型的互联网生态。

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18年末,我国60岁及以上人口为24949万人,占17.9%,其中,65岁及以上人口为16658万人,占11.9%。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的第44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也显示,截至2019年6月,我国网民规模达8.54亿,使用手机上网的占99.1%,手机网民规模达8.47亿;在年龄结构中,40-49岁网民群体占网民整体的17.3%,50岁及以上网民群体占网民整体的13.6%,互联网持续向中高龄人群渗透。

“这是创刊36年来,经过几代人辛勤耕耘的《中国老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适应媒体技术、业态的重大变革,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的重大举措。今天的《中国老年》已经由一本刊物,转变为全媒体形态的‘中国老年媒体方阵’,成为拥有刊、网、端、微等多种载体的媒体方阵。”李耀东说。


  • 分享:
  • 编辑:刘丽君     2019-10-09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