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工作专区 > 家家幸福安康工程 > 最新动态

安徽295户年度“最美家庭”受表彰

标签:最新动态 | 来源:中国妇女报 | 作者:王蓓

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记者王蓓 发自合肥 近日,由安徽省委宣传部、省妇联、省文明办联合主办的2019年安徽省“最美家庭”揭晓仪式暨好家庭好家风宣讲活动在合肥举行。

活动现场揭晓了295户2019年度安徽省“最美家庭”,“最美家庭”代表宣读了“弘扬文明新风 家家幸福安康”倡议书。家国情怀的王芝兰家庭、传承乡风的钱金贤家庭、热心公益的许海东家庭、绿色环保的高青旺家庭、自主脱贫的张玲家庭、爱岗敬业的陈祥炎家庭等6户“最美家庭”代表,分别通过视频展示、个人访谈、大鼓书、小品、文艺演出等形式,展示了“最美家庭”的优良家风。

据悉,2019年的寻找安徽省“最美家庭”活动,继续坚持不设门槛、不定标准、人人都可以参与、谁家最美由群众说了算的原则,把寻找的主动权和“最美”的决定权交给群众,鼓励广大群众晒家庭幸福、议文明家风、讲家庭故事、展文明风采、秀家庭梦想。活动得到广大家庭的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通过融媒体的广泛宣传、组织推荐和社会推荐、群众自荐与他荐,在全省范围内掀起了寻找“最美家庭”的热潮。

截至9月,全省共有19万户家庭、81.2万群众参与各类活动,晒出家庭照5.2万张,举办家庭家教家风巡讲活动4300多场次,推选出各级“最美家庭”2.7万户,其中省级“最美家庭”295户,全国“最美家庭”30户,在全社会树立了孝老爱亲、科学教子等家庭美德和文明家风。

  • 分享:
  • 编辑:     2019-10-09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