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情感

情商高低看说话

标签:情感 | 来源:健康时报 | 作者:梁爽

“黄渤式”的说话方式,集不愿让人委屈的暖心、饱经风霜的智慧、恰到好处的应对、让人开怀的幽默于一身。

情商.jpg

  比如,在电影《斗牛》的采访中,演员闫妮谈及和黄渤演夫妻:“我跟你演夫妻,我就知道我要走向丑星的行列了。”黄渤则回答:“我跟你演,我觉得我要走向帅哥的行列了。”闫妮不好意思道:“你都这么说了,以后我得多夸你了。”
  有一集《极限挑战》,节目组要求运冰块。黄渤用棉被包起冰块,罗志祥很困惑,觉得用棉被包上,冰块会加速融化。黄渤看破不说破地说:“生长环境真的不一样啊”。黄渤就算明知自己正确,对方缺乏经验,也没有得意忘形、贬损之意,只是客观指出生长环境不同,没有谁对谁错、谁优谁劣。情商就是让你说出来的话多穿了一件衣服,这件衣服既舒服了别人,也保护了自己。

  • 分享:
  • 编辑:     2019-10-08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