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70周年专题页面 > 聚焦

一张张笑脸,是祖国强大最好的写照

标签:聚焦 | 来源: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 | 作者:袁梦佳 富东燕

□ 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记者 袁梦佳 富东燕

火树银花、流光溢彩。

10月1日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联欢活动在北京天安门广场盛大举行。

嘹亮的歌声、轻快的舞步、灿烂的笑容、热烈的欢呼……天安门广场上,主题表演区、群众联欢区内,来自各行各业的基层群众,挥舞着手中荧光棒、彩带、花环,欢呼雀跃。

当晚联欢活动的一大特点是群众联欢。总导演张艺谋透露,整场没有一个专业演员,全部由大学生们自己表演。在中心联欢表演《同欢同乐同祝愿》环节,学生们拉着手风琴从金水桥走来,大家都自由地围观过来,你一句,我一句,最后上万人参加到灯光闪烁的“快闪”唱跳队伍中来,一张张笑脸,是祖国强大最好的写照。

联欢活动时长90分钟,由主题表演、中心联欢表演、群众联欢、烟花表演四个功能表演区组成,“生动、欢愉、活泼”是记者在现场感受到的演出气氛。

视觉冲击上,当属中心表演区上演的世界最大的光影互动:联欢开始,70根光柱沿长安街一线拔地而起,直冲夜空后,中心表演区通过高科技呈现出一面巨大的国旗,顺着地面升起,几万人同声高唱《歌唱祖国》。

由3290名表演者每人手提一个光影屏组成的祖国的大路、美好河山、七只振翅高飞的白鸽、“新时代”巨幅图案尤其震撼人心。据透露,每一块光影屏上都有1024颗灯珠,每一颗都有“中国芯”来保证整体光影效果下每一个表演者的数据化。

此外,千百支焰火组成的音乐烟花表演也被“刷屏”。“70双勾”烟花,第一次在天安门广场完美实现双线立式发射。

记者在现场看到,来自南台表演区鹅坡武校的学生们一直沉浸在兴奋中,跳了一个晚上,直到联欢结束依旧意犹未尽。带队老师乔占辉感慨地说:“优美的音乐,漫天的烟花,喜悦的笑脸。这样的夜晚让我们永生难忘。”

19岁的刘嘉乐所在的南台表演区是四个功能表演区群众联欢区的一部分,他和其他同龄演员们充满微笑和憧憬的脸庞,融合到整个天安门广场欢快喜悦的气氛中,和谐又美好:“太难忘了,兴奋到了极点。祖国的70岁,我们要好好地为祖国母亲庆生。”

“这真是一场壮丽恢弘的视觉盛宴,我看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辉煌成就和人民生活欣欣向荣的气象。”联欢活动结束后,来自江西的乡村教师支月英难掩心中的喜悦。

  • 分享:
  • 编辑:     2019-10-02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