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70周年专题页面 > 聚焦

昨天已写就 今天正创造 明天更美好

标签:聚焦 | 来源: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 | 作者: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记者

10月1日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联欢活动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这是联欢活动现场。 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摄

□ 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记者

“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

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并检阅受阅部队,在各界妇女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大家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巾帼力量。

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

“今天,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掷地有声。

火箭军工程大学政治系副教授李斌出生于1979年10月,即将过自己40岁的生日,她说,我亲身经历了人民军队改革强军的铿锵进程,我要用决心、恒心和毅力,积极投身改革强军实践,传播好党的创新理论,不断奋进,砥砺前行。

虽然已经是第二次参加国庆盛典,但北京市怀柔区圣螺合作社理事长赫晓飞依然难掩激动。作为观礼嘉宾,她说,实现中国梦,需要我们各行各业的女性带头人付出努力。

节日期间依然坚守岗位的中建三局成都公司直属经理部团委书记莫雪菲说,作为一名“80后”,我有幸见证了祖国从改革开放,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巨大变化。我是建筑行业的一员,节日期间,我的同事和工友们将继续坚守岗位。

中部战区联指中心某保障队总工程师尹璐说,听党指挥,守卫人民的利益,守卫国家的利益,都是我们不变的使命。

珠海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张翠华说,祖国走过了70年光辉历程,自己有幸经历、见证了最安定、发展最快的时期,深刻感受到,祖国强大了,就能够支撑我们所有的理想,支持我们勇敢去闯。

“作为桥梁设计师,能为祖国桥梁事业贡献力量,我非常自豪!” 中铁大桥院集团第二设计院第一设计所副所长徐科英说,因为祖国强大,我们才得以架起一道道友谊之桥,才能将中国标准、中国设计推向世界舞台!

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前进征程上,我们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全面贯彻执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习主席的重要讲话,指引了未来中国前进的方向,表达了中国人民一往无前的气魄和担当。”国防大学政治学院教授钱均鹏说,人民共和国更加美好的明天,需要亿万中国人共同创造,才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

湖南女子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兰英说,一定要始终坚守教育初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使命,始终坚持关照女性、围绕女性、服务女性、成就女性,致力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感谢祖国、祝福祖国!”乘坐彩车参与群众游行的济南阳光大姐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卓长立说,这是值得一生铭记的难忘时刻。激励着我继续脚踏实地,向奋斗者学习,争做最美奋斗者,用实际行动为家政行业的提质扩容、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重庆市沙坪坝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目说,作为一名基层妇联干部,我要在脱贫攻坚的前沿、城市提升的一线,在乡村振兴的苦干、创业创新的实干中,用一生的努力,谱写一个基层妇联人不变的初心与使命。

广西防城港市澳加粮油工业有限公司工人李美娜说,我是出生在北方农村的“80后”,还记得小时候物质的匮乏,现在看着所在城市日新月异,祖国的日益繁荣昌盛让我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自豪,更为自己贡献了一分力量而骄傲。

武汉市妇幼保健院妇产科主任宋晓婕激动地说,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要永远牢记当初选择从医的初心,把病人当亲人,立足岗位建功立业。

沈阳市于洪区北台村妇女之家负责人何雪说,今天的幸福生活得来不易,作为一名农民,我十分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是党的惠农政策和乡村振兴战略让我们的生活日新月异。愿祖国更美好!

郑州圆方集团党委书记、总裁薛荣说,我会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多创造就业岗位,多引领行业发展,多承担社会责任,在家政行业提质扩容、在精准扶贫中贡献一份巾帼力量。

重庆市永川区朱沱镇港口社区党总支书记文绍英激动地说,我将把今天的感动,转化为进一步做好工作的强大力量。

继续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把我们的人民共和国巩固好、发展好,继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引发强烈共鸣。

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大队女兵队队长程诚说,作为一名军人,要时刻牢记习主席殷切嘱托,发扬传统、保持本色,强化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锤炼过硬本领,让“国家名片”的“巾帼风采”更灿烂。

山西省灵丘县东河南镇下野窝村支部书记王树琴说,我一定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忘初心,永续奋斗。

河南省平顶山市妇联副主席李蕾说,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引着我们的奋斗方向,我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面貌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努力开创基层妇女工作新局面。

“新中国的崛起是艰苦奋斗换来的。”太原市金刚里社区民警杨蓉说,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点燃包括我在内千千万万基层干警的奋斗豪情。

中铁十七局的女工关改玉说,今天能够在现场参加国庆盛典,感到无比荣耀和自豪!作为一名铁路建设者,我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国梦倾尽全力!

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博士后,副研究员唐立梅说,我要与祖国共奋进,用科技报国,用青春创造,努力钻研,为人类探索大洋、探索南极,为构建人类海洋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正奋斗在脱贫攻坚一线的河北省海兴县张常丰村第一书记张巍婷说,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读懂了奋斗和进步的意义。“加油!为自己!加油!为中国!”

  • 分享:
  • 编辑:     2019-10-02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