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70周年专题页面 > 聚焦

明日之中国,必如我们所愿——献给新中国七十华诞

标签:聚焦 | 来源: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

1949年10月1日那一天,一个几乎陆沉的国家开始了自己命运的翻转。

2019年10月1日这一天,一个走向复兴的民族阔步行进在追梦路上。

70年,一段风雨兼程的历史刻度,记载着这个国家的艰辛探索和不懈奋斗;70年,一幅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涌动着这个民族的无上荣光与伟大梦想。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从一个失败国家蝶变为发展中国家的典范,旧中国之乱和新中国之治,雄辩地证明,我们所选择的制度和我们所走的道路,无比正确,无比光明。

人民是最好的阅卷人。从百业凋敝到社会繁荣,从流离失所到人生出彩,国家的密码其实就写在人民的表情上,一张张幸福的笑脸就是来自人民的好评,足以自豪,足以自信。

致敬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一路走来,初心使命永远不忘,“赶考”心态始终不变,谋民族复兴,谋人民幸福,领航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

致敬人民共和国!从一穷二白起步,跻身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一座座地标,一件件重器,一个个第一,一项项福祉,你可爱的模样,如先烈所愿,如人民所盼。

致敬每一位公民!共和国的大厦,由一块块砖垒成,贡献其中的每一位公民,都是真正的英雄,胼手胝足,改天换地,为人生,为小家,为国家,平凡而伟大。

致敬“半边天”!新中国之新,男女平等的充分实现,即是鲜明标志。国家制度、法律制度的性别友好前所未有,新中国故事里的女主角们奔跑奋斗,成就了“半边天”的闪亮名字。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生逢这样的时代,何其幸哉!生逢这样的国度,何其幸哉!欢庆的盛典,是儿女们最衷心的祝福,也是最深情的表白:新时代,有我。

行百里者半九十,离伟大梦想越近,面临的风险和挑战会越大。面对更急的浪、更陡的路,每一位中华儿女都要以奋斗者的姿态挺立在时代潮头。

精彩人生是奋斗出来的,美好生活是奋斗出来的,壮丽70年是奋斗出来的,更加壮丽的明天也必定是奋斗出来的。

今日之中国,已经铸就非凡的奇迹,明日之中国,必如我们所愿,创造更大的奇迹。

风正一帆悬,这是一个再出发的时刻。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肩负使命,砥砺奋进,接续书写中华民族的新史诗。

  • 分享:
  • 编辑:     2019-10-01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