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体育

中国女排九连胜逼近世界杯冠军

标签:体育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王镜宇 王梦

郎平率领的中国女排27日下午在这里3:1战胜欧洲劲旅荷兰队,以九连胜的傲人战绩逼近2019年女排世界杯赛冠军。 

新华社日本大阪9月27日电(记者王镜宇 王梦)郎平率领的中国女排27日下午在这里3:1战胜欧洲劲旅荷兰队,以九连胜的傲人战绩逼近2019年女排世界杯赛冠军。

朱婷35扣20中总共得到全队最高的22分,袁心玥、张常宁和龚翔宇分别添上16、15和12分,中国队以25:19、25:16、21:25、25:19胜出,继续排名积分榜榜首。全场比赛,中国队拦网得分以14:4压倒对手。

以全主力阵容出场的中国队开场之后很快找到拦网的节奏,连续三个双人拦网之后取得5:1的领先优势。不久之后,袁心玥连得3分,中国队打出5:0的小高潮,而荷兰队还了一个4:0,中国队主教练郎平叫了暂停。暂停之后,中国队连得3分再度将比分扩大为13:7,并顺势以25:19拿下首局,这一局中国队靠拦网就得到6分。

9月27日,中国队球员朱婷(左)在比赛中进攻。当日,在日本大阪举行的2019年女排世界杯赛第三阶段A组循环赛中,中国队以3比1战胜荷兰队。新华社记者朱炜摄

第二局双方僵持到7:7之后中国队突然发力,朱婷和颜妮合取7分,对方两次扣球失误,中国队连得9分以16:7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此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丁霞在多回合的攻防中反击扣球得手,把比分变成24:13。荷兰队挡住了3个局点之后,用一个发球失误将这局的胜利送给了中国队。

第三局荷兰队的攻防质量提升,中国队强攻效率降低,拦网威胁下降。在14:15落后的时候,郎平叫了暂停,不久之后又用李盈莹换下了张常宁。但是,李盈莹的强攻也难以奏效,她上场之后荷兰队连得4分。中国队仅靠袁心玥的快球支撑局面,荷兰队以25:21扳回一城。

第四局,张常宁重新回到场上。这局开头,朱婷连续进攻得手,包办了中国队的前4分。赛后朱婷说:“我希望能用这种方法带动全队去发挥,专注地打好每一个球。”

9月27日,中国队球员在比赛中庆祝得分。新华社记者朱炜摄

随后,张常宁的进攻状态回勇,中国队也找回拦防感觉,中国队在15:14之后连得5分,将比分变成20:14。荷兰队追到18:21之后,郎平叫了暂停,然后中国队以4:1的小高潮结束了全场比赛。

朱婷表示,当天球队的发挥有些起伏,第三局的时候可能在场上有些“发呆”“精力不够集中”,不排除前两局比较顺利对大家的心态有些影响。

中国队距离冠军越来越近。在谈到28日对塞尔维亚队的比赛时,朱婷的回应是“安心打球吧”。

  • 分享:
  • 编辑:     2019-09-29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