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权益

云南省促进性别平等发展与研究中心成立

标签:权益 | 来源:中国妇女报 | 作者:周玉林

■ 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记者 周玉林

近日,云南省促进性别平等发展与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在云南师范大学成立。云南省和昆明市妇儿工委成员单位负责人、云南省“两个规划”评估专家等200余人参加了成立大会。

云南省妇儿工委副主任、省妇联主席和红梅表示,“加强女性学学科建设,高等学校女性学课程普及程度提高,性别平等原则和理念在各级各类教育课程标准及教学过程中得到充分体现”“优化妇女发展的社会环境,社会性别平等原则在环境与发展、文化与传媒等公共政策中得到充分体现,提高社会性别理论研究水平”“加强对法规政策的性别平等审查”是成立云南省促进性别平等发展与研究中心的重要目的。中心的成立是省妇儿工委近年来加大政校合作、强化政策推动、加强学科建设,延伸工作手臂,项目化推进妇女儿童工作重难点目标任务落实的创新之举,是云南经验的再次成功运用。

据悉,中心将以项目形式开展建设工作,通过项目实施构建“学科建设、师资培养、理论研究、教材开发、宣传倡导”五位一体的中心建设模式。

推进女性学课程建设、学科建设和团队建设是重中之重。中心将从人才培养入手,加强学科合作,推进云南性别平等可持续发展,推进学校女性学课程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组织开展社会性别基础理论研究,开展性别平等教育培训工作,充分挖掘和开发性别平等教育资源,为云南民族地区性别平等教育提供可借鉴的研究成果,为云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工作提供科学的理论支撑。

  • 分享:
  • 编辑:刘昱卓     2019-09-25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