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生活派

九寨沟景区9月27日局部开园 双龙海瀑布形成新景观

标签:生活派 | 来源:环球网 | 作者:记者王怡婷

 9月23日,阿坝州委书记刘坪在阿坝州文化旅游暨全域旅游发展大会表示:九寨沟景区将于9月27日世界旅游日正式局部开园。

2018年5月4日,九寨沟犀牛海,犀牛海是九寨沟的第二大海,恢复后蔚蓝的湖水就像是一块长长的蓝宝石铺嵌在大地上。图片来源:东方ic授权


85%的区域已基本具备开放条件

经过两年灾后恢复重建,九寨沟景区85%的区域已基本具备开放条件。

据介绍,此次九寨沟景区拟开放区域,地灾治理已基本完成,开放的景点中既有美丽的诺日朗瀑布,也有新景点双龙海瀑布。九寨沟景区具体开放区域、开放对象和人流限量,以后续发布的公告为准。

据了解,九寨沟景区拟开放区域道路、栈道、休息亭、环保厕所等项目的后续收尾工作基本完成,诺日朗综合服务中心已具备3000人同时就餐条件。同时,九寨沟景区已完成了地质灾害隐患详细调查与风险评估报告和地质灾害安全隐患评估报告,实名制网络购票系统和6套门闸检票系统已完成升级。

遥感监测九寨沟已逐渐恢复至震前水平 双龙海瀑布形成新景观 

经过两年的自我修复,九寨沟景区正在逐步恢复往日的风采。目前,从景区发布的官方照片和视频可以看到,诺日朗瀑布、五花海、珍珠滩等知名景观湖水清澈见底。

据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研究院遥感监测显示,九寨沟已逐渐恢复至震前水平:双龙海瀑布受地震的影响,水流量变大,变得更加壮观;此外,由于火花海水流下泄,其下游的双龙海区域水体面积扩大,形成了气势磅礴的双龙海瀑布新景观。

震后规模扩大的双龙海瀑布

线上平台产品需提前预定 成都——九寨航线增至每天一班

记者注意到,不少旅行网站已在消息发布前悄然上线国庆期间涉及九寨沟景区的跟团游产品。

记者致电某在线旅行平台,客服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该网正在出售包含九寨沟景区的旅游产品,参观景点包括诺日朗瀑布、珍珠滩、五花海等。记者看到,这些产品价格在2000元~5000元不等,均为成都成团,出团日期则在9月28日之后。


另一家旅行社的客服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可报名9月28日之后九寨沟景区的跟团游产品。因咨询九寨沟旅游的顾客较多,需提前预定。

因地震停航的成都—九寨沟往返航已于9月6日傍晚正式恢复,由于此前四川航空公司已恢复执行成都—九寨航线,班期为每周二、四、六,至此,成都—九寨航线增至每天一班。基本满足旅客由成都往返九寨的航空出行需求。

此外,川九路已经完成油面铺设(除控制性工程外),九寨沟的三条路线全线畅通(成都——文县——九寨沟,成都——平武——九寨沟,成都——汶川——九寨沟)全线畅通,全县交通通达能力恢复甚至超过震前水平。

【新闻背景】

2017年8月8日,九寨沟因发生7.0级地震闭园,经过约7个月的恢复重建,景区曾于2018年3月开放部分景观,但3个多月后,因爆发山洪泥石流灾害,九寨沟景区不得不再次关闭。2019年9月27日,九寨沟景区将局部开园。

  • 分享:
  • 编辑:     2019-09-24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