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新闻

为了这件事儿,法国国立医学科学院遭卫生部长批“意见过时”

标签:新闻 | 来源:欧洲时报 |

  【欧洲时报安东编译】据法新社报道,法国国立医学科学院针对向女同性恋配偶或情侣、以及单身女性开放医疗协助生育措施(PMA)发表了保留意见。法国卫生部长布赞(Agnès Buzyn)周日(9月22日)认为,医学科学院的意见也许有些过时。

法国卫生部长布赞(Agnès Buzyn)_看图王.jpg

法国卫生部长布赞

过两天,法国国会将要对新《生物伦理法》草案进行辩论。卫生部长布赞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把儿童在成长中的一些缺陷,与单亲家庭直接联系起来,这是错误的。”

当被问到医学科学院的观点是带有“意识形态”的倾向,还是带有“政治”的倾向时,她回答:“不管怎样,这可能都有些过时。”

法国国立医学科学院于周六公布的意见是,那种认为一个孩童在成长过程中不需要父亲的观点,会与人类学相脱节,这对孩童的心理发展以及他们的幸福成长不是没有危险的。

法国国立医学科学院对于开放医疗协助生育这种极具象征性的措施以及《生物伦理法》的这个意见,是于上周二(17日)表决通过的,其中69票赞成、11票反对、5票弃权。作这个报告的人是2002年至2004年拉法兰任总理期间的卫生部长Jean-François Mattei。

但卫生部长布赞认为,目前在法国,有四分之一的家庭是单亲家庭,因而我们不能断定在这些家庭中的法国孩童在成长过程中有这样的困难。

据法国国家统计与经济研究所(Insee)的统计显示,在法国,170万的家庭是单亲家庭,占22%。这个数字在40年来翻了1倍。在这些单亲家庭中,有85%是由单身母亲来照顾家庭。 

  • 分享:
  • 编辑:张浩然     2019-09-24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