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新闻

德国女性养老金远少于男性 35岁为分水岭

标签:新闻 | 来源:欧洲时报

【欧洲时报周文仪编译】据根据德国曼海姆大学和和荷兰蒂尔堡大学公布的一项调查报告,女性的法定养老金比男性平均低26%。调查结果表明,很多女性为教育抚养孩子而减少工作时间,因此导致晚年养老金较低。

德国巴特瑙海姆的施泰因富特,一位老人在一座花园内赏花。(图片来源:新华社)

德国《南德意志报》首先对德国和荷兰两所大学的这一调查结果进行了报道。

根据调查结果,在35岁之前,女性和男性的养老金数额没有明显的差别。但是35岁之后差别便越来越大。调查结果显示,36岁至45岁的女性,其法定养老金的数额要比男性少大约15%。而到了46岁至55岁的女性,养老金比男性甚至减少了27%。

研究人员得出的结论是:“平均而言,一名在67岁时退休的女性,其法定养老金每月要比男性少140欧元。”也就是说,一位领取15年养老金的女性,总共要比男性少领取失业金大约25000欧元。如果要弥补这个养老金空白,女性就必须从40岁开始,每月额外节省毛收入的2。3%。

为了进行这项调查,科学家们参考了劳动市场和就业研究所(IAB)的相关数据。同时对1993年至2014年期间享受法定养老保险的180万就业者进行了调查。 


  • 分享:
  • 编辑:韩佳宁     2019-09-23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