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家庭 > 最美家庭

省市级“最美家庭”代表、赵县职工子弟学校教师—程瑞霞

标签:最美家庭 | 来源:赵县生活圈


1.jpeg

我叫程瑞霞,赵县职工子弟学校教师。拥有一个幸福和谐的四口之家。丈夫高增华是赵县职教中心教师。我们三十年相濡以沫,赡养老人、抚育儿女,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传承好家教、好家风。成长自己,成就孩子。家庭事迹主要有三点:

善作榜样,传承孝道好家风

百善孝为先。修德先行孝。我调到赵县工作24年,每月回老家看望父母两次,从未间断。从县城到我家60里,连续15年骑自行车前往。2015年母亲生病住院,我上完课骑车去宁晋照顾,直到母亲出院。孩子爷爷在世时,我和丈夫一起伺候。把主卧室给老人住,端水端饭十年,从无怨言。言传身教让孝道也根植在儿女的心中。

夫妻恩爱、营造书香好家庭

我们夫妻恩爱夫唱妇随,营造向善向上的家庭好环境。女儿说“爸妈民主,家里温馨”。我们家随处都可以拿到书看,书香家庭培养了爱读书明事理的孩子,家人一起读书分享感悟,渗透“做人守法,做好人讲道德,做有用的好人修德行”的家训。我常说读书和吃饭一样重要。图书馆是我们一家人常去的地方。

身体力行,培养家庭好习惯

我们夫妇当了三十年班主任,都获过县市级模范班主任荣誉。帮助过几十个学生树立正确价值观。近年来,我从事家长学校工作,主编了校本教材《教育从家庭开始》两卷。对于教书育人工作,我们一直恪尽职守。父母的影响,成就了一双生活独立,品行向善的好儿女。儿子五岁自己洗袜子,上小学自己整理书本;上初中把自己需要的东西列出清单,估计大概价格,自己去置办。自信自律,乐观上进。

女儿学习刻苦,成绩优异。做事有计划有主见。高中被评为省级“三好学生”。南京大学读本科,保送本校研究生。孩子们出外求学,每周日必须给家里打电话,说事情报平安。俩孩子一直严格遵守,不让父母担心。

如今,女儿高梦媛在美国密歇根大学留学,品学兼优、生活自律,爱国爱家。儿子高梦轩在河北工业大学读研,乐观自信,勇于担当,孝敬父母。我们全家人正在同心合意,以行动建功新时代,以奋斗创造着美好的新生活。

  • 分享:
  • 编辑:刘丽君     2019-09-16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