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新闻

欧莱雅百年历史上首位女性CEO克恩·利马:将离职再创业

标签:新闻 | 来源:中国妇女报 | 作者:斯迪芬

欧莱雅百年历史上第一位女性CEO,曾进入福布斯最富有的白手起家女性排行榜第41位,已投资了十几家由女性主导的企业

■ 斯迪芬

十多年来,杰米·克恩·利马一直在电视上卸妆,露出脸颊上的红斑痤疮。如今,她已成为解决问题的美容产品系列IT Cosmetics的代名词。但近日,她决定离开11年前创建的公司。

在创办化妆品公司之前,克恩·利马是一名早间新闻主播,努力寻找适合上电视的化妆品。克恩·利马于2008年离开了电视台,她和丈夫开始在洛杉矶的自家客厅里白手起家,联合一群从事整形外科和皮肤病治疗的医生朋友,在美国创立了IT Cosmetics,定位为具有修复和抗衰老功效的彩妆,强调成分天然、无害、遮瑕力度强且妆效自然。

当克恩·利马在购物网站直播节目中宣传这款产品后,它开始流行起来,并成为目前QVC(全球最大的电视与网络百货零售商)上最畅销的美容品牌。其公司从2012年5名员工100万美元的收入,做到了2015年几十名员工1.82亿美元(约合11.6亿元)的收入。

克恩·利马显然是近期美容业繁荣的成功案例。2016年8月,欧莱雅以12亿美元现金收购了IT Cosmetics公司,这是这家法国企业集团8年来最大的一笔收购。IT Cosmetics保留了品牌在新泽西州的总部和现有领导团队,克恩也因此成为欧莱雅108年历史上首位女性品牌CEO。

克恩·利马从这笔交易中获利4.1亿美元,首次登上了当年福布斯最富有的白手起家女性排行榜第41位。自那以后,她已经投资了十几家由女性主导的企业。《福布斯》目前估计她的净资产为4.4亿美元。

在欧莱雅的领导下,IT Cosmetics的规模扩大了一倍,成为美国第二大奢侈化妆品品牌。

对于此次辞去公司职务,她在Instagram(一款图片社交软件)上发布的一封信中写道,“是时候进入一个令人兴奋的职业和个人的新篇章了。我相信,我在这个世界上的部分使命是激励女性,让世界各地的女性都能学会真正相信自己。”

  • 分享:
  • 编辑:陈洁     2019-09-08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