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妇女儿童家庭大数据中心 > 思想引领 > 北京世妇会 > 领导发言

承诺变行动 全球妇女峰会前后的妇联外交

标签:发言 | 来源:

中国与联合国共同主办全球妇女峰会,习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做出庄严承诺,为了将理念变为现实,全国妇联已经开始行动。

   9.26 沈跃跃会见联合国妇女署执行主任努卡
   9.27 沈跃跃会见联合国第四次世界妇女大会秘书长蒙盖拉夫人
   9.27 宋秀岩应邀出席世妇会东道国四国会谈
   9.28 宋秀岩应约会见奥地利妇女部长
   9.25 孟晓驷出席“投资妇女、女童和性别平等”圆桌会
   9.26 孟晓驷出席2015女性国际公益慈善拍卖晚宴


沈跃跃会见联合国副秘书长、妇女署执行主任努卡

 9月2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在纽约出席全球妇女峰会前会见了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妇女署执行主任努卡,就全球妇女峰会筹备等交换了意见。

 沈跃跃指出,今年是一个特殊年份,恰逢联合国成立70周年以及2015年后发展议程制定之年,也是北京世妇会召开20周年。在这样一个关键的历史节点召开峰会,意义重大而深远,定将成为全球妇女发展史上一个新的里程碑。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首次登上联合国讲坛,便参加妇女领域的活动,和潘基文秘书长共同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习主席对妇女发展和性别平等事业的高度重视,展示了中国对促进全球性别平等事业的责任与担当。她感谢努卡和联合国妇女署为筹备峰会做出的辛勤努力,表示相信在双方合作下,峰会一定取得圆满成功。

 努卡感谢中国与联合国妇女署合作举办峰会。她表示,这将是联合国历史上首次在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层面举行的性别平等和妇女议题的会议,是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历史性会议。会议得到各方热烈反响,报名参会国家领导人之多前所未有,相信峰会必将对进一步推动全球性别平等发挥巨大作用,在联合国历史和世界妇女发展的历史中留下重要的一页。

 9月27日,沈跃跃与联合国第四次世界妇女大会秘书长蒙盖拉夫人进行了亲切交谈。沈跃跃感谢蒙盖拉夫人对第四次世界妇女大会和全球妇女运动的发展所做的积极贡献。蒙盖拉夫人盛赞中国与联合国妇女署合作举办全球妇女峰会,并表示相信此次峰会一定会对世界妇女的平等和赋权事业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宋秀岩应邀出席世妇会东道国四国会谈 会见奥地利妇女部长

 9月27日晚,应第三次世妇会东道国肯尼亚分权与规划部部长瓦古鲁邀请,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应邀出席了世妇会东道国四国会谈,与肯尼亚、墨西哥、丹麦负责妇女事务的部长和高级别官员就进一步推动落实全球妇女峰会成果、加强四国交流与合作交换了意见。

 宋秀岩首先感谢三国对此次峰会的大力支持,并强调指出,刚刚落下帷幕的全球妇女峰会取得圆满成功,会议以层级之高、范围之广、承诺之实,为全球妇女事业创造新历史。期待会议成果和承诺得到很好落实,推动全球性别平等和妇女赋权不断向前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肯、墨、丹代表热烈祝贺中国和联合国妇女署共同举办的全球妇女峰会取得圆满成功,表示峰会是推动世界妇女发展进步新的里程碑。四国作为四次世妇会的东道国,应进一步加强沟通和协作,共同促进各国落实承诺,为推动全球性别平等做出新的贡献。

 9月28日,宋秀岩还应约会见奥地利妇女部长,就国际妇女运动的发展和双边友好关系进行了友好交谈。此外,宋秀岩还与联合国副秘书长、妇女署执行主任努卡及第四次世界妇女大会秘书长蒙盖拉夫人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
 孟晓驷出席“投资妇女、女童和性别平等”圆桌会

 9月25日,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晓驷应邀出席联合国基金会、麦肯锡公司和洛佩兹家庭基金会在纽约联合举办的“投资妇女、女童和性别平等:正确、明智和当下的选择”主题圆桌会。

 9月26日,孟晓驷还出席了在美国纽约曼哈顿哈佛俱乐部举办的2015女性国际公益慈善拍卖晚宴活动,该活动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与美中友好协会联合举办。

  • 分享:
  • 编辑:田梦迪     2019-09-06

评论

0/150